吳淡如/別讓男人做跟班

▲沒有時間陪老公,老公才跑掉?(圖/達志/示意圖)

●吳淡如/暢銷作家、電視主持人、廣播人,愛讀愛寫且愛玩,藉由流暢易讀的文字,使大家悠遊在最浪漫的文學世界。

雜誌總編輯把君菡叫進辦公室裡,冷冷的問她:「上個禮拜我要妳到美食餐廳採訪,妳還帶了誰去?」

君菡說:「噢,我帶了男朋友去,因為…那天他當兵放假,我沒辦法陪他,又怕他不高興,只好請他當司機,載我去採訪…」

「妳覺得這樣好嗎?」女總編輯問。

「沒有什麼好不好的──我的採訪稿如期交了出來了…並沒有敷衍了事…」君菡為自己辯解。

「妳有沒有考慮到商家怎麼想?他們不知道妳到底是來採訪的,還是去人家餐廳吃飯的?」

「他們…當場沒有什麼意見啊。我本來只是要我男朋友在旁邊坐著等我,他們還要招待他吃了一頓呢。他並沒有防礙我採訪…」是誰跟秀琴打小報告的呢?難道是那個貌似忠厚的攝影記者阿方嗎?這個社會真是太險惡了。君菡這麼想。

二十四歲的君菡對我說:「我們總編輯自己失婚,就嫉妒別人的幸福。那天是星期天,我用自己的假日去工作,帶著男朋友,難道有錯嗎?我想她就是工作太過度了,公私太分明了,沒有時間陪老公,老公才跑掉的吧。

現代女性的時間被工作佔滿

對現代女性而言,工作佔掉和情人或老公相處的時間,已是常事。這真是兩難的問題。公私分明,感情未必成功;但公私不分明,就連事業也可能失敗。

如果君菡是我的員工,我想我也會勸她「建立專業就不要讓人家覺得妳不能獨立作業」,妳可以用較迅捷的方式完成工作,或請男友到隔壁咖啡廳去等妳,不用讓他在現場等待,他在現場等,可能會很無聊,而妳做起事來,也可能不自覺的要看看他的反應、招呼他幾聲,沒法太專心。

探班與跟班不同。就算是自由度很高的工作,也不宜讓另一半來跟班。平時我在攝影棚工作,常看到明星的另一半來探班,大家都會認為他們的感情令人稱羨,但若這另一半每每來跟班,人家可能就會覺得這人獨立性很差,或被盯得很緊,好可憐。

連續劇的導演最討厭演員的另一半跟班,尤其在拍感情戲的時候。連導演都覺得綁手綁腳,再厲害的演員也很難發揮最精湛的演技!

熱門文章》
從女人的睡衣可以看出什麼?
►第三者有良心只是「假慈悲」
►我的小孩是同志 父母該怎麼辦?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吳淡如部落格《且行且珍惜》。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