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冷氣團強襲「最凍時刻來臨」 台南以北18縣市低溫暴跌探8℃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今晚起至明天(23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輻射冷卻作用下,苗栗以北空曠地區最低溫可能下探至8度。氣象局已針對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注意10度左右低溫,要多加保暖。

▲▼冷氣團。(圖/中央氣象局)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周二晚至周三清晨最冷,苗栗以北低溫下探8度。(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氣團。(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台南以北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有出現10度左右低溫機會。(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周二晚至周三清晨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天氣轉乾冷,加上輻射冷卻加持,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0、11度,苗栗以北的近山區更可能出現8、9度低溫,其他地區約13至15度 。氣象局下午則針對台南以北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有10度低溫出現機率。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強度加上輻射冷卻影響,晚起至清晨最冷。(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天氣轉乾、雲量減少,周三白天西半部大多能見到陽光,白天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半部不到20度,整天較冷,中南部約24度上下。到了周四、周五冷空氣會稍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但西半部須注意日夜溫差大,周四清晨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由於輻射冷卻影響,仍會出現10度左右低溫。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持續受到冷氣團影響,周二晚至周三清晨最冷,下一波冷氣團周六再報到。(圖/中央氣象局)

下一波冷空氣周六接力報到,強度介於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間,將持續影響到下周一。屆時,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氣溫約12至16度,其他地區早晚亦冷,中部13至20度、南部15至25度;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