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網羅素手感超火 2場沒罰球砍70分聯盟50年來首人

▲籃網羅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籃網羅素(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籃網後衛羅素(D'Angelo Russell)上週才獲得生涯首次的單週最佳球員,近2場他手感持續火燙,他21日轟下40分,22日對戰國王更單場轟下7顆三分球飆出31分,他也成為聯盟50年來首位不靠罰球兩場合計轟下70分以上的球員,籃網以124比94擊敗國王後也拉出一波4連勝,戰績飆升至東區第6,排名僅次第5塞爾提克。

羅素此役前已連續4場得分飆破28分,上週籃網在他以53.2%投籃命中率繳出場均28分、3.3籃板、7助攻表現下3戰全勝,羅素近2場轟進至少7顆以上三分球成為籃網隊史第一人,他兩場得分加總也達7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羅素在此2場比賽中並沒有獲得任何罰球,71分全靠切入、跳投還有手感火燙的15顆三分彈獲得,除了成為聯盟50年來首人外,連續兩場得分超過30分同時追平威廉斯(Deron Williams)於籃網隊史6季前寫下的紀錄。

▲▼羅素(D`Angelo Russ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籃網羅素近2場都有7顆三分球以上表現

羅素近兩戰不僅飆分,在球隊落後時也挺身而出,上役對戰魔術時羅素連續猛攻19分帶領籃網克服21分落後打出逆轉勝,連取19分表現成為本季聯盟第一位連續取分最多的球員。

籃網目前戰績是自2014年後首度突破五成,本季在羅素、汀威迪(Spencer Dinwiddie)、哈里斯(Joe Harris)等球員穩定發揮下籃網成為東區最大黑馬,巫師、熱火、活塞、黃蜂都在籃網之下,塞爾提克總教練史蒂文斯(Brad Stevens)曾表示,若籃網本季沒進入季後賽,他會非常驚訝。

羅素火燙表現因此受到明星賽關注,太陽砍將布克(Devin Booker)在社群媒體上表示羅素已是名全明星,羅素近期受訪時也相當有自信的表示他絕對有資格,但他仍把焦點放回隊友,他表示,「哈里斯值得獲三分球大賽邀請,汀威迪應該要繼續衛冕技術挑戰賽冠軍,籃網獲得關注是大家一起努力獲得的。」

▼籃網本季成東區黑馬。(圖/CFP)

▲▼布魯克林籃網。(圖/CFP)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關鍵字: 籃網羅素哈里斯汀威迪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