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知識錯誤太智障?農糧署喊冤:只是澄清沒有人身攻擊

▲理科太太(圖/翻攝自PTT)

▲理科太太談有機肥料惹爭議。(圖/翻攝自PTT)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靠著科普常識迅速竄紅,只是先前她在影片中提到,「有機肥料就是動物的大便,要洗乾淨再吃。」引發爭議,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今(22日)出席活動表示, 現在幾乎不太有人會直接將大便當肥料,就算有,經過腐熟後就都沒有病原菌和臭味。

理科太太肥料有動物大便言論,近日遭網友怒批只是個「裝成有知識的不學無術者」,並說「會把這種東西當成智商說嘴,基本上,就還蠻智障的。」不解台灣智力測驗的常模是在138至142左右,已算滿分,分數不可能再高,不懂理科太太智商有170的說法,到底從何而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老達指出,所有的動物糞便或其他雜質肥料,只要經過發酵,是不會經由吸收管道進到植物體,在安全上不用有疑慮,有機肥料也有一定規格經過程序處理發酵,本來牛、雞大便就是肥料一種成分之一,若以一般有機質肥料來看,不管是動物、草肥料,經過腐熟變成纖維,病原菌在發酵過程都會死掉,也不會有臭味。

▲▼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說,肥料經腐熟就沒有病原菌和臭味。(圖/記者許展溢攝)

莊老達說,因此跟原本大便不一樣 ,且現在也不太會直接將大便當肥料,就算有,也是做成有機肥或有機堆肥。另外,農藥是否有殘留現在都會透過化學檢驗,還有一種是「化學快篩」,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檢出。

不過,農糧署針對理科太太言論在臉書專頁澄清,有媒體以「理科太太智障?農糧署轟她沒常識亂講」為標題報導,引來網友熱議。對此,農糧署喊冤,強調並不會對網紅做人身攻擊,只是就其有關有機部分內容加以澄清,且很樂見有影響力的網紅探討農業議題,增加國人相關知識,未來若有需要正確資訊,都非常樂意主動提供。莊老達強調,這次澄清主要是把正確消息傳達給消費者知道,農委會也有闢謠專區提供正確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