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又見棄置病死豬 防檢人員:初步排除染非洲豬瘟

▲苗栗縣通霄鎮又發現棄置病死豬,初步排除感染非洲豬瘟。(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通霄鎮又發現棄置病死豬,初步排除感染非洲豬瘟。(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又見棄置病死豬!繼上周在苗栗縣苑裡鎮發現的棄置病死豬後,又有名眾通報縣府1999專線,指出通霄鎮梅南里梅南大橋下的草叢內發現2頭死亡黑豬,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立即到現場採驗,但2頭黑豬已死亡多時,豬體早已腐敗,依死亡時間排除感染非洲豬瘟的可能,已銷毀並於該地區消毒。

▲名眾發現病死豬棄置橋下,立即通報有關單位到場處理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民眾發現病死豬棄置橋下,立即通報有關單位到場處理 。(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一位民眾21日上午發現在通霄鎮梅南里梅南大橋下的草叢,發現2頭死亡黑豬,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立即到現場採驗,但豬隻死亡多時,身體已腫脹腐敗,已無法採驗,依防疫人員研判,豬隻死亡期間應為公告防疫期前,所以排除感染非洲豬瘟,並已派員銷毀、消毒清潔四周環境。

棄置病死豬案例頻傳,人人聞死豬色變;農委會也公告,防疫期間棄置病死豬,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高裁處100萬元罰金,若大量棄置則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重罰300萬元,也希望大家不要亂棄置病死豬隻,以免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