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世界球后達111周!保分失敗積分跌破10萬 周天成仍第3

2019年01月22日 14:32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冠軍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戴資穎仍穩坐世界球後的寶座111周,不過由於先前的馬來西亞大師賽未能闖進決賽保分失敗,積分下修為99667分;男單部分,仍是由日本球王桃田賢斗領跑,台灣一哥周天成仍維持在第3。

根據最新的世界排名,女單前3名依舊是戴資穎、日本奧原希望以及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V Sindhu),不過戴資穎由於在馬來西亞大師賽8強止步未能保分,積分從原本突破10萬分,下修為99667分,不過和奧原希望還有13760分的差距。

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在大馬大師賽獲得亞軍,名次上升2名來到第4,5至10名依序為大陸陳雨菲、日本山口茜、大陸何冰嬌、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印度塞娜(Saina Nehwal)、美國華裔張蓓雯。

▼周天成。(圖/CFP)

▲▼丹麥公開賽,周天成(圖/CFP)

男單部分前3名沒有變化,桃田賢斗持續領跑第一,2至3名為大陸石宇奇、台灣一哥周天成,南韓一哥孫完虎在拿下大馬大師賽冠軍後排名上升一名至第4,5至10名依序為大陸諶龍、丹麥安賽龍、印尼金廷(Anthony Ginting)、印度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印尼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以及日本西本拳太。

男雙排名台將部分,成絕響的「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位列第4、廖敏竣/蘇敬恆下降一名來到13、已經拆夥的「雙李配」李洋/李哲輝持平17、盧敬堯/楊博涵下降2位排在24。

另外由於戴資穎去年曾拿下印尼大師賽冠軍,今年選擇不參賽的他,下周積分預計會再往下修。印尼大師賽22日開打,周天成首輪將遇上印度庫馬爾(PRANNOY H. S.)。

▼ 羽球年終賽,男雙組合陳宏麟/王齊麟。(圖/CFP)

▲▼ 羽球年終賽,男雙組合陳宏麟/王齊麟。(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