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聽到討厭的歌手的歌嗎?Spotify將可以「封鎖」特定歌手

2019年01月22日 14:30

▲Spotify。(圖/記者洪聖壹攝)

▲Spotify正在測試一項新功能,讓使用者可直接封鎖歌手。(圖/ETtoday示意圖)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不想聽到討厭的歌手的歌嗎?那就把這位歌手「封鎖」吧!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正在測試一項新功能,讓使用者可直接封鎖歌手,讓使用者無論播放哪個歌單都不會再挑到該歌手歌、破壞聽歌興致。

隨著即將推出的更新,Spotify將允許使用者封鎖自己不喜歡的歌手,以阻絕這位歌手出現在自己的樂庫、歌單、系統推薦歌單、熱門排行榜、電台等所有播放清單中,但如果是該歌手合作客串其他歌手的作品則不在封鎖範圍內。一旦封鎖該歌手,即便你想手動撥放該歌手的音樂也不行,必須得解鎖才能再次播放該歌手的音樂。

事實上,Spotify過去就曾想過要推出類似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封鎖、隱藏歌手,或將特定歌手加入黑名單。但後來Spotify在2017年卻表示,經審慎考慮後,決定暫不推出該功能。隔年則推出了「喜歡」(Like)和「不喜歡」(Dislike)的按鈕功能,提供使用者在部分歌單中使用該功能,也讓演算機制更貼近使用者習慣與喜好,與目前正運行於Apple Music的功能類似。

目前進行測試的僅有iOS版,而PC及Android平台則尚未擴及,正式推出的時間目前也不得而知,不過這項功能預計將會大大提升使用者的體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