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湯神前10次三分出手全中! 3節飆44分率勇士爆打湖人

▲勇士湯普森、卡森斯。(圖/路透)

▲勇士湯普森。(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本季曾創下單場14顆三分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在22日作客受傷兵困擾的湖人一役,再次展現燙到著火的外線火力,他前10次三分出手都命中,追平了聯盟單場連續三分進球紀錄,僅打了3節就以20投17中轟下44分,率衛冕軍勇士以130比111打爆「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 不在」的紫金軍團。

本季首度與湖人交手,勇士禁區遭紫金大軍新一代長人祖巴奇(Ivica Zubac)打爆,讓他單場10投9中繳出18分、11籃板,最後以101比127在甲骨文球場狂輸了26分;但雙方22日再度對決,衛冕軍以完整的「5星」陣容應戰,克服阿基里斯腱傷勢的全明星中鋒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復出第2戰,打了21分鐘,雖然9投2中僅8分進帳,但也抓下9籃板、5助攻,單場正負值達+24。

此役「浪花弟」湯普森展現驚人手感,前10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追平了聯盟紀錄,直到第3節最後3分55秒才投丟第一記外線,第3節他在9分鐘內轟下個人本季單節新高23分,單節三分球8投7中,他的得分直逼湖人第3節團隊的25分。

▲勇士湯普森、卡森斯。(圖/路透)

▲勇士卡森斯。(圖/路透)

勇士終場在湯普森3節就以20投17中狂轟44分帶領下,以130比111輕鬆拿下8連勝,這是「湯神」生涯第13度單場破40分的比賽,也是第5度單場三分進球數上雙,僅次於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的12次。這一戰過後,他的生涯三分命中總數也來到1694顆,超越詹姆斯(1684個)與奈許(1685個)的紀錄,爬上史上第19位。

勇士一哥柯瑞此役手感不佳,12投3中,命中率下滑到2成5,三分球則是10投2中,不過仍拿下11分、12助攻的雙十數據,另有5籃板、1抄截。找不到準星的「咖哩」還一度在跑快攻想灌籃時不慎打滑跌倒,讓場面相當尷尬。

▲勇士湯普森、卡森斯。(圖/路透)

▲勇士湯普森。(圖/路透)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關鍵字: NBA勇士湯普森柯瑞湖人詹姆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