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超會流鼻血?醫獨授「超實用3招」...幫你省衛生紙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漫畫圖文」+「專業醫護人員」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沒有辛辣、聳動的標題與內容,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

流鼻血。(圖/記者趙于婷攝)
▲天乾物燥,你也超容易流鼻血的嗎?(示意圖/記者趙于婷攝)

圖、文/健談

秋冬氣候較為乾燥,鼻腔乾燥就更容易出現流鼻血的狀況,該如何才能改善呢?弘森診所吳書毅醫師表示,鼻腔乾燥的確是流鼻血的常見原因之一,若有此類問題者,建議可適量塗抹凡士林幫助鼻腔保濕,外出也可配戴口罩以減緩冷空氣的刺激;室內若有習慣開空調時,也可搭配使用加濕器來增加環境濕度,都有助改善因乾燥導致流鼻血的問題喔。

超會流鼻血?醫獨授「超實用3招」。(圖/健談授權提供)
▲醫師分享「鼻孔保濕3實用妙招」,替容易流鼻血的你省下超多衛生紙。(圖/健談授權提供)

秋冬時節氣候乾燥,不少人容易出現流鼻血的問題;尤其秋冬到高緯度的國家旅遊時,更容易因為氣溫與濕度偏低而頻頻流鼻血,到底該如何才能改善呢?吳書毅醫師建議可從保濕、減少刺激與維持環境濕度三個方向進行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凡士林保濕:可在鼻腔內薄薄塗抹一層凡士林,以改善鼻腔黏膜乾燥的問題。

2. 外出戴口罩:當氣溫偏低、風大時,外出時建議可配戴口罩,以減少冷空氣對鼻腔的刺激。

3. 使用加濕器:若室內有開冷暖空調時,建議可搭配使用加濕器來提高環境濕度,以減少流鼻血的問題發生。

吳書毅醫師提醒,若單純因為氣候乾燥導致流鼻血時,盡量保持鼻腔濕潤即可改善,但若一年四季都經常發生不明原因流鼻血的狀況時,最好儘早諮詢醫師的診斷為佳。

流鼻血相關問題,建議諮詢「小兒科、家醫科、耳鼻喉科」

諮詢專家:弘森診所吳書毅醫師
本文經授權轉自:
健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