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韓城擁有62個貧困村 卻花8.7億在高速路口造「假山+瀑布」

▲▼ 韓城假山造景。(圖/都市快報)

▲ 韓城假山造景。(圖/都市快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韓城耗資1.9億人民幣(約台幣8.7億)打造「鯉魚躍龍門」,包括20多公尺的假山、人造水系及亮化工程。在一個擁有62個貧困村的城市建假山造景,當地政府17日被國家住建部批是搞「政績工程」、「面子工程」,要求立即停止建設。

據了解,該假山瀑布區位於西禹高速韓城收費站出入口,佔地30畝。其中,北側假山高23公尺,南側假山高20公尺,水系總長210公尺,南北兩側大型假山瀑布寓意「龍關」,展現鯉魚逆流而上、魚躍龍門的情景,是韓城市最恢弘的假山水系景觀。

▼ 該造景空拍圖。(圖/都市快報)

▲▼ 韓城假山造景。(圖/都市快報)

大陸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17日發佈通報稱,「鯉魚躍龍門」無實用功能的假山造價高達人民幣2000元(約台幣9200元)/平方公尺,「此景觀工程脫離地方實際,盲目造景、投資過大、造價過高,照搬照抄南方地區造景手法,與北方城市地理環境和整體風貌極不協調。」

陝西住建廳被要求督促整改,在4月15日前將情況上報。此外,住建部還要求各地汲取教訓,全面排查整改,屬於「形象工程」「政績工程」的,立即停止建設。

▲▼ 陝西韓城。(圖/百度百科)

▲陝西韓城。(圖/百度百科)

韓城是陝西的計劃單列市(指省級單位對所轄大城市下放部分經濟管理權限的城市),在2018年12月入選全國縣域經濟綜合競爭力100強、投資潛力100強,2017年全市生產總值達人民幣349億元。但韓城仍擁有62個貧困村,建檔立卡貧困戶3279戶10041人。

此外,韓城是中華文明重要發祥地之一,也是史聖太史公司馬遷的故鄉,在2006年成為陝西唯一一座以縣級城市身份獲得「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的城市,2016年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此外,韓城還是全國規模最大的花椒生產基地,有「大紅袍花椒之鄉」的美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