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次挑戰南三段 比基尼G哥:老天爺想騙我走入這條不歸路

2019年01月22日 10:34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2017年第一次挑戰中央山脈南三段,在臉書留下感性文字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2017年第一次挑戰中央山脈南三段,在臉書留下感性文字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王亞志/南投報導

在臉書專頁暱稱「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36歲的吳季芸,2013年開始登山,花了四年時間就完成百岳;2017年7月第一次挑戰中央山脈南三段,在東郡大山再度留下比基尼美照「老天爺想騙我走入這條不歸路,給了完美天氣和完美組合隊員,順利快樂完成,也是我縱走中最美好最難以忘懷的回憶。」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為了拍出藍天、山景、比基尼的美照,常會站在突起岩石上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去世。(圖/翻攝自Facebook/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

事隔1年多,吳季芸第2次挑戰南三段,卻在郡大山不慎墜落谷底,雖然利用衛星電話定位向外求救,但當救難人員趕到時,已經全身凍僵死亡。據了解,吳女有個習慣,在山上岔路處時,會將重裝備卸下,換上輕裝備,去尋找拍照地點,為了拍出藍天、山景、比基尼的美照,常會站在突起岩石上。

南投縣第三大隊林正宜表示,目前直升機在22日上午9時10分從清泉岡機場起飛,要前往事故現場吊掛遺體,由於現場狀況還不了解,無法得知吳女墜落時,是否有帶重裝備,如果有的話,應該可以即時穿上保暖衣物、睡袋或用帳篷遮蔽,不至於失溫凍僵死亡;但假使墜落時傷重內出血,在發出求救電話後,可能漸漸失去意識,無法求生。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2017年7月28日,在臉書留下感性文字「南三段第七天,去完東巒大山回到東郡,十天的大好天氣,忍不住的拍下這張回首來時路」;「還記得那時有前輩一直唱衰我第一次縱走就走南三一定會不行,可是老天爺想騙我走入這條不歸路,給了完美天氣和完美組合隊員,順利快樂完成,也是我縱走中最美好最難以忘懷的回憶。」

▼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為了拍出藍天、山景、比基尼的美照,常會站在突起岩石上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比基尼登山客。(圖/翻攝G哥比基尼的高山足跡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