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甜瓜因落選新秀遭棄用 火箭交易他省260萬美金豪華稅

▲▼甜瓜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生涯進入第16季的明星前鋒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季前與火箭簽下1年240萬美金的底薪合約,自願轉降替補,無奈球隊開季前10戰輸了6場,加上落選新秀克拉克(Gary Clark)崛起,瓜分了「甜瓜」的發揮空間,最終雙方決定分手;火箭將把這位34歲老將交易到公牛,此舉可替他們省下約260萬美金的豪華稅。

曾是金塊和尼克當家看板球星的安東尼,近2季卻「急速」殞落,尼克在2017年夏天將他送到雷霆,換回坎特(Enes Kanter)、麥格德馬特(Doug McDermott)和一枚2018年次輪選秀權。「甜瓜」到奧克拉荷馬與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喬治(Paul George)組成3巨頭,卻在雷霆適應不良,例行賽場均16.2分、命中率4成04寫下生涯前15季新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霆去年夏天透過3方交易,把「甜瓜」送到老鷹,這位10屆全明星前鋒被老鷹買斷後,以底薪加盟火箭,被期待成為休士頓重返總冠軍的重要拼圖,開季卻僅打了10場就被棄用。這10戰他有2場先發,場均上陣29.4分鐘,貢獻13.4分、5.4籃板,平均命中率依舊是低迷的4成05。

▲▼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甜瓜」最後一場披火箭戰袍的比賽,是去年11月9日作客前東家雷霆,他單場11投1中僅得2分,三分球更是6投全部落空;火箭前10戰則僅拿下4勝6敗,加上24歲的落選新秀克拉克崛起,瓜分了這位10屆全明星前鋒的發揮空間,最終雙方在11月16日宣布分手。

當時火箭主帥丹東尼(Mike D'Antoni)曾直言,「他做了必要的犧牲,但對他這樣一位名人堂等級的球星來說,讓他去扮演一個不適合自己的角色是不公平的。」雖然火箭在去年12月15日(當地時間)就能交易「甜瓜」,但他們直到台灣時間1月22日才決定把他送到公牛,預計可以省下約260萬美金的豪華稅。

▲雷霆喬治、火箭哈登、甜瓜安東尼。(圖/CFP)

▲安東尼。(圖/CFP)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關鍵字: NBA火箭甜瓜安東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