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智商170爆假!他5大點酸「腦裝大便」…網蓋千樓論戰 本尊回應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理性分析生活知識,深入淺出的科普備受關注,她用約半年時間累積超過80萬訂閱數,其招牌開場白也讓網友耳熟能詳。不過卻有網友發文章質疑理科太太的智商170,五大理由點出她的影片內多項錯誤論點,更直指「理科太太是個智障」,精闢分析引起多數PTT網友討論。對此,理科太太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回應:「我的智力應該是正常。」

▲理科太太。(圖/翻攝自「理科太太」YouTube)

▲理科太太。(圖/翻攝自「理科太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理科太太竄紅,吸引巨星蔡依林、許茹芸、蔡康永等大咖合體拍片,據外界稱她智商高達170,從小就讀名校,接著留學美國拿到哥倫比亞大學碩士,並在矽谷成立公司,轉行當YouTuber僅花87天就爆紅,被許多網友稱為「人生成功組」。不過一名叫張紹中的網友發文犀利批判,理科太太智商170缺乏信度,「會把這種東西當成智商說嘴,基本上,就還蠻智障的。」

▲理科太太和蔡康永對談。(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理科太太和蔡康永對談。(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這篇部落格文章〈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最近在PTT、臉書等社群平台上廣為流傳,作者為張紹中,他先提到,理科太太據稱智商170缺乏信度,因為美國、台灣等都是使用WAIS-III測驗,這測驗的成績太低或太高的人,都會出現失真的現象,「在台灣的常模,大概是138至142左右,這已經是滿分了,不可能再高,因為滿分的人太多。」他質疑理科太太的智商170到底怎麼來的?

該文提到,理科太太以「生物醫學工程師」身分販售抗痘保養品,將致痘痤瘡桿菌抹在臉上,張紹中質疑,「我是不知道有哪個生物醫學專家,會幹出把痤瘡桿菌抹在臉上,然後治好之後拿來騙無知大眾的。」細菌性痤瘡的已知絕對有效主線治療方式就是抗生素,最早的抗生素「盤尼西林」在1928年就被發現,「理科太太在2018年,時隔了九十年後,重新發現了一次盤尼西林,真是偉大的成就。」

▲理科太太近來火速竄紅。(圖/翻攝自YouTube/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拍科普影片,火速竄紅。(圖/翻攝自「理科太太」YouTube)

該文章指出,理科太太與老公談論憂鬱症的影片中引述「憂鬱症是由於血清素的濃度不足」說法,是誤解了「血清素假說」,因為「血清素假說」的意思是「由於大腦內的血清素受體,對於血清素的反應的障礙,會造成憂鬱現象」,而不是「由於血清素濃度不足」。張紹中痛批:「理科太太用那種自以為正確的講話口氣,講出滿口謬論時,讓人比較想毆打他,吃香蕉治憂鬱症勒。」

文末最後,張紹中也質疑理科太太「不懂農業也要來湊一腳」,理科太太曾在影片中認為有機農業是用「大便」當肥料,然而,有機肥的意思其實是用有機材質(如木屑、大豆粉)發酵後所得的肥料,有別於用工業方式(像是哈伯法)所生產的化學肥料,並不是大便。他質疑,「會把有機肥當成大便的生物醫學專家,我會認為你腦子裡裝的東西比較像大便。」

▲PTT網友討論理科太太。(圖/翻攝自PTT)

▲▼PTT網友瘋狂蓋樓開串討論理科太太。(圖/翻攝自PTT)

▲PTT網友討論理科太太。(圖/翻攝自PTT)

該篇文章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網友們紛紛留言:「這篇超嗆欸」、「有機肥=大便真的很無腦」、「她智商170?我才不信」、「真的不喜歡她,一直炒新聞」、「沒有很喜歡她,但她商業頭腦是有的,不需要汙名化」、「戰力滿點,但內容也言之有物」、「這作者誰啊,怎麼一副他自己才是最厲害最該紅起來的口氣」、「沒有關注理科,但這個人也頗囂張的啊」、「立論基礎不錯啊~個人也是蠻討厭賣弄知識但又說錯的YouTuber」。

對此,理科太太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回應:「各位親愛的粉絲,我的智力應該是正常,但手機快沒電了。不要再傳給我了啦。」而另外總是發表時事言論的「雞排妹」鄭家純也在臉書上表示,理科太太被攻擊,就只是她的存在傷害到很多男人的自尊心而已,尤其是瞧不起台女的那群,他們就是無法接受,跟女人相比自己顯得平庸,「糾正資訊錯誤當然沒問題,我指的是攻擊者們。」

▲理科太太用限時動態回應。(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nstagram)

▲理科太太用限時動態回應。(圖/翻攝自「理科太太」Instagram)

理科太太開始被攻擊,就只是她的存在,傷害到很多男人的自尊心而已。 尤其是瞧不起台女的那群,他們就是無法接受,跟女人相比自己顯得平庸。 我知道看了上面的文字,有人會說理科的影片有錯誤資訊等等,難道不認同就是仇女嗎? 嘿、別激動。 糾正資訊錯誤當然沒問題,我指的是攻擊者們。 (感想來自於,轉發那篇文章跟著罵的台男們發言。)

Posted by 鄭家純 on Sunday, January 20, 2019

 【推薦閱讀】

老公坦承和夜店妹炒飯! 林采緹崩潰大哭後「冒異常反應」…露餡婚姻危機

父稱3歲女兒玩噴槍慘死 加油站長打臉:女童一直躺在副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