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員回家後跟老公同時消失!爆出案外案:恐怖前女友剛好回國

太咪瘋韓國 太咪

我是結婚住在韓國的臺灣人─太咪,2002年喜歡上韓國,2012年結婚嫁..

文/太咪

今天要講的這個新聞,是2016年在韓國滿大的事件,而上個月韓國節目《그것이알고싶다(我想瞭解它)》有進一步的調查,所以拿出來再回顧一次,這事件被稱作「釜山新婚夫婦失蹤事件(부산 신혼부부 실종사건)」

▲釜山新婚夫婦失蹤事件。(圖/翻攝自SBS)

▲釜山新婚夫婦太太崔勝熙模樣公開。(圖/翻攝自SBS)

事件是這樣的,2016年5月28日,有一對剛結婚六個月的新婚夫婦,突然「蒸發」消失了,他們養的狗都還放在家裡,就這樣不見了,彷彿只是暫時離開家裡似的,連剩菜都還留在廚房,只有兩人的筆電、護照、皮夾跟包包不見了,家中沒有任何外人侵入的痕跡,兩人也沒有留下任何隻字片語,甚至家中也沒有打鬥的痕跡,或是任何血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太名叫崔勝熙(當時34歲),她本來是話劇演員,當時懷有身孕,27日晚間11點左右下班,去完超市之後,搭乘電梯回到15樓的家裡,CCTV有拍到她拎著袋子回家的畫面,四小時後,28日凌晨三點左右,經營事業的先生全某(34歲)也被CCTV拍到回家的樣子。(不過太太長相跟名字都有被公開,就只有先生被打馬賽克,連全名都沒公開。)

▲釜山新婚夫婦失蹤事件。(圖/翻攝自SBS)

▲監視器有拍到兩人回到家的電梯內畫面,之後就消失無影無蹤。(圖/翻攝自SBS)

他們夫婦住的大樓一共有22個監視器,但是沒有一個監視器拍到他們倆離開家裡的模樣(有新聞說可能因為太晚了畫質不清楚)。

5月28日晚上11:56分,崔女有傳訊息給同事,說自己因為身體的關係,沒辦法再工作了。而同事接到訊息後撥回去給她,電話已經關機了~同一天先生全某,也傳訊息給共事的人說他家裡發生了事情,可能店裡要關一天的門。隔天29號時,他還把經營事業的費用匯給共事者,然後打電話說自己有需要解決的事情,可能有一段時間不能去工作。

▲釜山新婚夫婦失蹤事件。(圖/翻攝自SBS)

▲崔女同事收到她無法繼續工作的簡訊通知。(圖/翻攝自SBS)

31日上午11點左右,先生全某打電話給太太崔女的同事,說他太太沒辦法去上班,接著6月2日時,全某有傳訊息給他爸爸說沒事,此時電話關機的位置竟然是在首爾江東區,之後兩人的行蹤就再也沒有出現在任何地方了。

正當所有人矛頭指向崔女可能被丈夫所殺,卻有媒體說,經過警方調查,發現全某的初戀女友「尹女」有重大嫌疑,周邊的人說,這個尹女無法接受這對夫妻結婚的事實,一直在折磨他們兩個。尹女第一次結婚失敗,她還怪全氏說是他害的。後來全氏跟崔女結婚後,尹女即使再嫁到挪威,兩人還是一直都有聯絡。

▲釜山新婚夫婦失蹤事件。(圖/翻攝自SBS)

▲釜山新婚夫婦住家周邊監視器全沒拍到他們的身影。(圖/翻攝自SBS)

太太崔女的朋友說,尹女還有對全氏說過:「我絕對無法接受你們結婚,你們結婚的話我會把一切都毀掉,不會放過你們的。」這種話。而和先生共事的人也說,『全氏有兩支手機,一支是跟某個女性專用的手機。』

弔詭的是,就在這對夫妻消失的兩周前,尹女剛好回到了韓國(她的先生在她之後也入境韓國了),直到隔月初才離開韓國。《그것이 알고 싶다》這個節目說,尹女回國前有跟娘家媽媽要了一千萬現金使用,而且她回韓國完全沒有跟任何家人說,在韓期間她只用了現金,沒有使用任何其他金融紀錄。

當年警方一度傳喚尹女,但表示並不是以嫌犯的身份,而是以參考證人的身份被傳喚,因為她只有威脅的嫌疑而已。但2017年8月警方已請求國際警察逮捕尹女,但她拒絕被引送回韓國,因此還在挪威,她的身份已從關係人變成嫌疑人,但尹女也在挪威請了律師,拒絕回國,因此韓國這邊會盡量把她帶回來調查。

▲釜山新婚夫婦失蹤事件。(圖/翻攝自SBS)

▲嫁到挪威的尹女,在釜山夫婦倆失蹤前2周回國,失蹤後出國。(圖/翻攝自SBS)

事隔2年半,《그것이 알고 싶다》試圖追到挪威找尹女,但鄰居已表示隔壁住了2年的韓國人2名已經搬走很久,本來夫妻倆有小孩,但後來失去了孩子。製作組甚至成功找到尹女老公,但對方強烈拒絕採訪所以也無法再進一步通話。最終找到尹女的哥哥,對方竟說妹妹才是受害者,「她和全氏偶爾會聯絡,說不見面就會加害於她、會讓她死,用這種方式甚至找到我妹在釜山住的套房,曾經掐過她的脖子。」

對於時到今日,尹女突然主張自己才是被害者,節目也訪問到心理學家,推測:「因為現在情勢對尹女不利,也有可能藉此說法否認與全氏的關係。」目前大多推測因為尹女關係,全氏夫妻倆才人間蒸發。

釜山南部警察局的相關人士也表示,『我們認為這對夫婦是長期離家出走,以這個方向在進行搜查,但並不知道他們兩為何出走。他們應該是隱居生活著,先生全氏絕不是犯人。』

也認為:『這對夫婦現在還在國內,應該沒有接受任何人的幫助。但他們沒有使用信用卡、沒有在銀行領錢、沒有使用手機、也沒有任何使用網路的紀錄。』直到現在,這對釜山夫妻的行蹤依舊成謎。


太咪

我是結婚住在韓國的臺灣人─太咪,2002年喜歡上韓國,2012年結婚嫁到韓國,10多年來往返韓國─臺灣的次數已數不清,透過這15年來對韓國的喜愛與認識,要來分享這個國家在我眼中的一切給大家。看更多請到粉絲團【太咪瘋韓國】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太咪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