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喝太多會洗腎? 專家搖頭但建議小心「這2種病」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手搖飲喝太多會洗腎?專家搖頭但建議小心「這2種病」。(圖/ETtoday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午後來一杯手搖飲,是許多上班族的小確幸,但近日網路卻謠傳,喝太多手搖飲會導致洗腎,讓許多「糖飲族」好擔心。對此,食藥署表示,只要香料在合法範圍使用,並不會增加洗腎機率,但卻有可能造成另一項危害。

食藥署提到,各式手搖飲料之配方不同,業者如使用香料,需依照「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限量添加,在正常合法使用下,並不會造成健康危害,消費者不需要過度恐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洗腎的原因多元且複雜,亦無證據顯示喝手搖飲料和洗腎具因果關係。不過,食藥署仍提醒,手搖飲中大多含有蔗糖或高果糖糖漿,攝取過多還是可能會增加肥胖與糖尿病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