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遭惡煞襲擊 男子情急脫困不知大姆指被月牙剪剪斷

▲戴姓男子夥同呂男、徐姓少年,以利剪剪斷邱姓男子大姆指,桃園地院依重傷害罪判戴6年。(圖/ET資料照)

▲戴姓男子夥同呂男、徐姓少年,以利剪剪斷邱姓男子大姆指,桃園地院依重傷害罪判戴6年。(圖/ET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一名邱姓負責人因投資糾紛,遭人唆使戴姓、呂姓男子夥同徐姓少年於去年3月20日,持鋒利的月牙剪硬生生剪斷左大拇指,邱男當時突遭襲擊,且驚怕又急於脫困,竟忘記疼痛直到回家才驚覺滿手是血,赫見大拇指不見,因覓尋不得而終生斷指,桃園地院依重傷害罪判戴男6年,呂男逃逸通緝中。

檢警調查,住在桃園的邱男(40歲)去(107)年3月20日中午12點多,開車載老婆前往產檢途中,突遭戴男(30歲)、呂男(31歲)及徐姓少年(17歲)開著變造車牌的自小客車尾隨至偏僻道路,故意製造假車禍從後追撞,再急駛到前方攔停。

戴男3人隨即下車,各持鐵鎚砸破邱男座車車窗、硬開車門,邱的妻子嚇得尖叫逃跑,呂闖進車後座,由戴、徐站在車外壓制邱,他寡不敵眾左手先是被呂拉到椅背後方,由呂拿出預藏的一把月牙剪,硬生生將邱左手拇指從虎口給剪斷。

行凶的3人事後逃逸,呂並將斷肢丟棄草叢,月牙剪則扔進水池,雙雙都未尋獲。警方獲報循線逮捕戴、徐,戴坦承因投資糾紛受人指使才下手,細節則交代模糊,而徐姓少年供稱,事前就謀議要剪斷邱手指報復,還曾到他家附近勘查,但案發後主嫌呂男把車子棄置在新竹山區逃逸無蹤,檢方去年8月依重傷害罪、強制罪嫌起訴戴,徐交由少年法庭處理,呂則發布通緝中。

院方審理時,戴男以想回去陪90歲的阿嬤走完人生,怕來不及盡孝,想要賺錢和邱男和解,自己已認罪要再找其他新證據向法官回報等理由,多次聲請停止羈押均遭駁回。法院審酌後依成年人與少年共同施犯重傷害,判戴有期徒刑6年,強制罪判4個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呂則逃逸通緝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