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犬「桃機小辣椒」調派金門防非洲豬瘟 跟媽媽分開畫面曝光

2019年01月21日 19:32

▲▼檢疫犬Mini。(圖/防檢局提供)

▲Mini表現優異,光去年就查獲2642批,重約3公噸的動植物檢疫物。(圖/防檢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曆年期間小三通有大量旅客入境,為防非洲豬瘟疫情,及提高金門水頭碼頭檢疫犬執勤量能需求,防檢局從桃園機場調派執勤近7年,有「桃機小辣椒」稱號的資深檢疫犬Mini,前往加入檢疫勤務,防檢局錄製分享Mini上工第1天成功攔阻了火腿腸的影片上傳粉絲專頁,和訓練師媽媽說再見的畫面也跟著曝光,令人看了很不捨。

▲▼檢疫犬Mini。(圖/防檢局提供)

▲Mini離開待了6年多的地方,和訓練師媽媽說再見的畫面曝光。(圖/防檢局提供)

防檢局表示,Mini自101年8月1日起在桃園機場執勤,已經工作6年多,由於工作表現優異,且光去年就查獲2642批,重約3公噸的動植物檢疫物,正確率達8成以上。訓練師蔣美君說,Mini特性很好,很喜歡工作,很適合金門檢疫工作。

▲▼檢疫犬Mini。(圖/防檢局提供)

▲防檢局人員向Mini說加油。(圖/防檢局提供)

防檢局指出,每一隻檢疫犬都是訓練師的寶貝,從一開始訓練,和領犬員培養默契,至少都要6個月以上時間,為了加強防堵非洲豬瘟,Mini離開待了6年多的地方,和訓練師媽媽說再見的畫面,也令人看了相當不捨。

▲▼檢疫犬Mini。(圖/防檢局提供)

▲Mini上工第1天成功攔阻水果和火腿腸。(圖/防檢局提供)

防檢局說明,目前金門水頭碼頭已有3隻檢疫犬執勤,Mini上週搭飛機前往金門,路途上不停望啊望,正式上工前訓練師爸爸也帶著牠先熟識一下工作環境、認識新同事,Mini興奮的嗅啊嗅,上工第1天,就成功攔阻了水果和火腿腸,影片曝光後,不少人看了大讚「Mini超棒」、「超可愛」,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底下留言「Mini超棒!感謝Mini!」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