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谷「3度閃人生跑馬」:老天在提醒我要更注意! 她卻沒躲過這一次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被譽為「比基尼登山客」、綽號G哥的吳女(36歲)日前挑戰八通關-盆駒山-無雙社路段,不料卻於19日失足摔落山谷,雖透過衛星電話向外求援,但最後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回顧她曾在臉書寫下,細數登山的3個跑馬燈畫面,「這是老天爺在提醒我,要更注意。」但不幸的是,上天沒有再給她第4次機會。

G哥在臉書寫道,「細數我幾個登山有跑馬燈的畫面,前兩個在剛爬的第一、二年,最後是玩百後的一個月。」第一次切到上層路(獸徑仍可走)但下方大哥要她切下,然後就大約從2層樓高的高度直接墜落,幸好背包重從面下轉為上,「時間長到我可以看到樹稍和天空離我愈來愈遠。」最後掉在傳統路徑上,僅腳踝傷到變2、3倍腫,回去大約半年沒運動、爬山。

▲比基尼登山客。(圖/截自當事人臉書)

▲比基尼登山客。(圖/截自當事人臉書,下同)

而第二次跑馬燈則是,第一次上雪山、也是第一次雪地,由於冰爪上固定長度的螺絲一直掉,在黑森林8.5k左右,當時瀑布、石面結冰,走時沒注意斜面表面結冰,草在冰面下,整個人溜下2層樓,命大的是正好被2顆粗如小腿的樹攔腰接住,「全身僅黑青,連破皮都少,為不讓同隊的朋友知道意外,就快速的衝下山。」

第三次的跑馬燈為重裝直上清水大山紮營,在碎石堆轉身回拍隊友,結果沒站好直接面朝碎石滾下20米,卡在樹叢,當下用手摸頭、滿手都是血,「最後下到花蓮市區住宿再去急診,其他有些撞到尾骨痛到哎北靠木的,但不至於到跑馬燈。」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圖/翻攝臉書)

▲一個月前才墜谷獲救。

但幸運之神沒有給她第4次機會,G哥在她最愛的山林中失溫慢慢沉睡,對此知名山岳攝影家雪羊不捨發文,「G哥,一路好走。雖然我跟你只在魔境熊喇過賽,往後也無緣熟識了,但希望你能在天上做一位天使,守護著每個愛山的靈魂,享受你最喜歡的,台灣最美麗的山林。」許多網友也紛紛哀悼。

【更多新聞】

遭酸「穿比基尼拍清涼照」勾引男人 山友列2點力挺:人的黑心最可怕

比基尼登山客魂斷盆駒山 南投消防局「不會開罰和求償」

比基尼登山客「墜20米盆駒山」凍僵亡! 搜救員紮營伴屍等直升機

快訊/「比基尼登山客」找到了! 已經無生命跡象

比基尼登山客是大山的女人! 網友哀悼G哥:回歸山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