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女壘爭奧運門票最後機會 上海今年主辦八搶一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壘,左起李思詩、楊依婷、林鳳珍。(圖/記者李毓康攝)

雅加達亞運中華女壘獲銀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中華女壘爭取明年東京奧運門票之路,只剩下今年九月下旬在上海舉辦的的亞大區資格賽,此賽事是八搶一,八國參賽地區包括亞洲六席以及大洋洲的澳洲和紐西蘭,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承認取唯一一席難度很高,但並非不可能,中華女壘必定全力爭取。

奧運女壘和棒球同樣只有6席,去年世錦賽冠軍美國先獲得門票,所剩的4席採用以往的各洲資格賽,目前分配是美洲兩席,歐非一席,人及亞大區一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6席將由今年七月在印尼舉行的亞洲錦標賽前六名產生,基本上中華隊和中國、南韓、菲律賓前四名沒有問題,另外後面可能是香港和印尼,再加大洋洲的紐澳兩強,八搶一的局面產生,主辦也由中國爭辦到,將在上海崇明島進行,也顯示中國非常想要以主場的優勢力量爭取到奧運門票。

中華隊曾在2007年在台南舉行的北京奧運資格賽,擊敗紐西蘭、南韓、北韓、新加坡、菲律賓進行六搶一奪得北京奧運門票,本屆我國未再主辦資格賽,由中國爭到主辦。

形勢雖然兇險,但並非完全沒有機會,張家興指出,尤其是中華隊過土最差的打擊,在去年世錦賽和亞運都有明顯的進步,加上送年輕兩投一捕到野到美國強化訓練三個月,接下來中華隊一直移地訓練比賽,大家都在進步,但中華隊也非過去兩年的戰力,中華隊並非一定會輸給最強澳洲和地主中國。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壘。(圖/記者李毓康攝)

雅加達亞運中華女壘獲銀牌(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