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黨員馮光遠酸黃國昌「立委很忙」 有公職不該兼任黨主席

▲▼馮光遠。(圖/記者潘永鴻攝)

▲前時代力量黨員馮光遠。(資料照/記者潘永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1日宣布,將卸下黨務,未來不會再競選黨主席。對此,前黨員馮光遠接受媒體訪問強調,任公職的人不該兼任黨主席,尤其黃國昌又是那麼忙的立委。

馮光遠2017年宣布退出時代力量黨,並批評黨已經變質成為「國運昌隆黨」,似乎在暗諷黨主席黃國昌。如今,黃國昌宣布卸下黨務,不再參選黨主席,馮光為提到,自己在時代力量時,就一再主張黨政分離,認為黃國昌有公職身分不適合,黨主席應該要讓真正有時間耕耘黨務、擘劃黨未來發展的人來做。

馮光遠強調,「我們一直在批評以前國民黨政不分,民進黨上來也是一樣,台灣為何不能有一個政黨,好好做一個表率!」另外針對時代力量靠攏台北市長柯文哲,馮光遠不認同這樣的做法,「怎麼支持一個沒有基本核心價值的人!」

馮光遠說,時代力量是參與318學運的政黨,怎麼可以支持柯文哲這個缺乏核心價值的人,「要如何和支持兩性平權、台灣獨立的朋友交代?」

至於沒有黃國昌的時代力量,是不是就不是時代力量了?黃國昌在記者會上表示,時代力量是民主政黨,絕非一人政黨,期待更多優秀人才能實際參與黨務推動;反觀藍綠之外的政黨發展軌跡,通常存在著萬年黨主席,他認為時代力量不會也非這樣的政黨。

▲▼立委黃國昌陪同普悠瑪罹難者家屬前往交通部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