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點香榭麗舍大道排長龍!「小橘帽」湧街頭只為買小米...

▲▼ 小米,巴黎。(圖/小米推特)

▲ 不少粉絲戴上了「小米橘」帽子。(圖/小米官方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米總裁雷軍18日在微博上宣佈,巴黎香榭麗舍店19日中午(北京時間)正式開業,「現在是法國凌晨3點,已經有不少鐵桿米粉開始排隊。」據了解,此次巴黎店是歐洲最大的旗艦店,上架了小米8系列手機、各式智能家居配件等。對於僅有5%淨利率的小米來說,進駐歐洲市場靠的是涵蓋居家生活的高CP值產品。

綜合雷軍微博、小米官方Twitter內容顯示,法國民眾對此次巴黎店的開幕熱情滿滿,凌晨就有人到現場排隊,從圖片來看,現場四分之一為華人。對此,雷軍表示,「我堅信,全世界都喜歡『感動人心、價格厚道』的好產品,我們一定會在歐洲市場大勝!」

▼ 凌晨來排隊的人。(圖/翻攝自微博)

▲▼ 小米。(圖/翻攝自微博)

實際上,歐洲市場是各大手機廠商的重要戰場,因為誰得到歐洲市場的信賴,就代表美洲澳洲的市場值得開發。因此雷軍積極搶佔歐洲地盤,他去年5月23日在微博上提到,小米正式進入法國市場,感謝巴黎的米粉在下著冰雹的天氣來排隊。此外,他在同年5月26日在微博公佈,義大利第一家小米店在米蘭開幕,現場也是湧入大批人潮。目前,小米已經進入西班牙、墨西哥、英國等多個國家。

▼ 雷軍微博內容。(圖/翻攝自微博)
▲▼ 小米,巴黎。(圖/翻攝自微博)

雷軍口中的「價格厚道」意味著低廉的價格,實際上,他在去年4月就曾表示,小米硬件綜合淨利潤率擁有不會超過5%。這對比起蘋果的35%、三星的15%左右以及大陸的平均淨利率10%來說,5%這個數字的確是低了不少,因此小米目前的手機業務,依然是採用薄利多銷的策略。

但為何小米能頂著5%的淨利率,大張旗鼓的進入店租「嚇嚇叫」的香榭麗舍大道呢?因為小米之家的SKU(庫存量單位,可理解為一個單品)多達上千個,除了手機之外,還包含小米生態鏈生產的各種產品,基本涵蓋了人們生活中的吃穿住行,而且這些產品都有統一的極簡設計,超高的CP值容易激起顧客購買的欲望。

據了解,小米之家的坪效比在全球所有品牌當中僅次於蘋果,排在第二名,這或許是小米敢把店開到香榭麗舍大道的重要原因。

▼ 民眾在香榭麗舍店購買小米產品後合影。(圖/小米官方Twitter)

▲▼ 小米,巴黎。(圖/小米推特)

▲▼ 小米,巴黎。(圖/翻攝自微博)

▼ 香榭麗舍店的手機專區。(圖/翻攝自微博)

▲▼ 小米。(圖/翻攝自微博)

▲▼ 小米,巴黎。(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