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頭畫二郎神「天眼」盼神明保佑 剛出監又偷功德箱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浙江義烏警方15日逮捕了一名企圖偷廟內功德箱的竊賊,據了解,這名竊賊因為崇拜二郎神和關公等神祇,還在自己頭上畫了一個「天眼」,希望神明「保他」,最後依舊落網。警方指出,這名竊賊11日才剛從看守所中釋放,目前正在行政拘留。

在公佈的監視器畫面中,身穿黑衣的男子走進廟中,先是到神位前雙手合十,做出膜拜的動作,接著整個人跪了下去,向神明磕頭,「禮畢」後站起身來,在廟的內踱步一番後,慢慢靠近一旁的功德箱,環顧四周,便伸手搬動功德箱開始作案。

▲黃姓嫌犯在頭上畫了一個「天眼」想躲避追緝。(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黃姓嫌犯在頭上畫了一個「天眼」想躲避追緝。(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指出,一名超市的負責人在12日清點貨品時發現有商品和現金失竊,由於和寺廟功德箱失竊案的作案時間都在11日,警方梳理出嫌疑人的作案軌跡。

據了解,作案的黃姓嫌犯是00後的青年,在去年11月來到義烏,一直遊手好閒,11從看守所釋放後來到寺廟,見到功德箱沒人看管便開始犯案,結果失敗後又撬開兩間香客房門,看到裡面有關公像,「肯定能『保』我」,後來於15日落網。

警方表示,之所以要在自己頭上畫一個「天眼」,是因為崇拜關公和二郎神之類的神明,目前對男子採取竊盜的行政拘留,未來要改成行政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