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保母爆料群聚感染 寫錯地址遭退件「洩個資」挨告

▲檢方依違反個資法將爆料的保母和護理師起訴。(圖/資料照片)

▲檢方依違反個資法將爆料的保母和護理師起訴。(圖/資料照片)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35歲李姓女護理師和31歲呂姓女保母因不滿護理之家隱瞞新生兒群聚感染,在2018年4月初由呂女將感染的嬰兒個人資料6份,以護理之家名義向媒體爆料,卻將一家地址寫錯而退回護理之家,護理之家獲悉後提告,桃園地檢署21日依違反個資法將她們起訴。

檢方調查,李姓護理師和呂姓保母在中壢區一家產後護理之家任職,在2018年4月初因不滿護理之家隱瞞新生兒群聚感染之事實,由呂女先在護理之家的嬰兒室以手機拍攝罹患呼吸道感染之嬰兒個人資料共6份,再和李女到便利商店列印資料後,以護理之家的名義分別寄送《蘋果日報》和《TVBS》爆料。

未料將寄送《TVBS》電視台的地址寫錯,整筆爆料內容遭退回護理之家,護理之家才知上情,並對2人提出告訴;李、呂坦承犯行,桃園地檢署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將他們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