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務員平均年薪揭密!FBI雇員115萬 TSA最慘僅55萬

▲▼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圖/路透)

▲ 觀察美國公務員的平均年薪,運輸安全管理局雇員的排名墊底。(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僵局迄今未解,數十萬名公務員被迫放無薪假或是無薪上班。根據美國石英(Quartz)新聞網站整理出來的聯邦政府員工薪資資料統計,公務員薪資行情比私人企業低了許多,其中以「運輸安全管理局(TSA)」人員的平均年薪最低,僅1萬7890美元(約新台幣55.6萬元)。

聯邦政府薪資級距分成15個職等,每個職等再分為10個等級。以學歷劃分,高中畢業或是沒有特殊經驗者為2職等,年薪換算台幣約落在65萬元至82萬元之間,接近部分州的最低工資標準;大學畢業者為5職等,年薪介於台幣90萬元至117萬元;碩士學位則是9職等,年薪是台幣136萬元起跳。

若分別觀察各部門的薪資,可發現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平均年薪最高,約為台幣577.5萬元,再來依序是平均一年可領到台幣378.8萬元的專利商標局、年薪362.4萬元的食品藥物管理局。

▲▼ 美國國會山莊,國會大廈,美國國旗。(圖/路透)

▲ 聯邦政府堪稱是美國最大的雇主,擁有200多萬名員工。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圖/路透)

令人意外的是,聯邦調查局(FBI)培養許多調查菁英,除了要具備基本學歷和數年相關經驗的門檻,還要會說外語,深入瞭解會計、法律或網路安全領域,必須通過嚴格的背景審查,包括信用紀錄等等,但平均年薪僅僅台幣115.4萬元。內部退休人員透露,內勤文書人員與前來支援的FBI雇員多為6至8職等,受到政府關門影響最深。

平均年薪最低的是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僅台幣55.6萬元,遠低於一家三口台幣65萬元的國民貧窮門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