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G商用高峰會 中華電4月於「北流」將有預商用出現

2019年01月21日 12:04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林國豐。(圖/記者邱倢芯攝)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林國豐。(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經濟部技術處新世代通訊技術推進辦公室今(21)日協中華電信、遠傳、亞太電信,以及國內多家廠商共同舉辦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會中,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與NCC主委詹婷怡皆預告,中華電信將於今年4月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中實現VR演唱會的5G預商用。

沈榮津指出,台灣目前有兩隊5G國家隊,一是中華電信的5G領航隊,另外一個則是遠傳電信的5G先鋒隊;其中,中華電信將於今年4月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實現VR、直播演唱會的5G預商用完整解決方案。

針對於此,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林國豐會後解釋,目前北流當中可應用的5G設備仍相當有限,因此4月時最多能實現的僅有5G訊號,至於技術的真正落地還需要一些時間。

不過,林國豐也指出,設備端的問題並不只有台灣遇到,而是現階段全世界的5G進程都開始慢下來,這是源自於3GPP所制定的規格相當複雜,使得終端手機設備要調適很困難,且5G設備都將相當耗電,這些都仍需要時間去調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