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賄選被羈押30萬交保 林采穎宣誓就職屏東縣議員

▲賄選被羈押 林采穎宣誓就職屏東縣議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林采穎宣誓就職屏東縣議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第15選區縣議員當選人林采穎,在選前被屏東檢調警查獲涉嫌賄選羈押,並提出當選無效,屏東地方法院日前以30萬元交保,21日她在法官廖文忠監誓下宣誓就職。

屏東縣議員第15選區本屆縣議員選舉,有牡丹鄉長陳英銘(國民黨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國民黨籍林采穎、詹德行、統促黨蔡天成及無黨籍賴源均5人參選,其中陳英銘已擔任兩屆鄉長,其他參選人也各有支持者,競爭相當激烈。

▲賄選被羈押 林采穎宣誓就職屏東縣議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牡丹鄉縣議員開票結果。  

林采穎在投開票前3天,被屏東檢調警查察賄選人員查獲現金賄選,她否認,檢方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她的支持鄉親替她喊冤,指是探視她表舅住院的慰問金,無關賄選,並到屏東地檢署舉白布條抗議。

選舉結果,林采穎得1639票、陳英銘1050票、詹德行490票、蔡天成404票,整源均96票,由林采穎以最高票當選縣議員,檢方隨後對她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法官日前開庭後諭令30萬元,她今天宣誓就職縣議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