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憂鬱症深淵 許瑋甯「不是不想出來」:試了沒有用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許瑋甯自從拍攝電影《紅衣小女孩》第一集開始,連續2年陷入嚴重低潮,從來沒有過這種「被黑洞吸住」的感受,過去她總覺得,怎麼可能會找不到方法出來,尤其自己是一個喜歡挑戰、喜歡變化的人,但真正經歷了才知道,原來不是不想出來,「而是你試了,沒有用。」

許瑋甯。(圖/翻攝自許瑋甯IG)

▲許瑋甯以為自己喜歡變化的性格,不可能會困在一個地方出不來。(圖/翻攝自許瑋甯IG)

許瑋甯去年接受雜誌《VOGUE》訪問時坦言,從沒想過自己會陷入這樣的低潮漩渦,長達兩年時間對所有事情都失去興趣,「那種感覺好可怕,可怕到你覺得自己好像被一個黑洞給吸住了,你很想離開那個狀態,可是你爬不出來,怎麼爬都爬不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試過各種能想到的方法,找信任的長輩朋友聊天談心、找專業人士協助、找一個地方旅行,接收了很多建議,理智上也知道要「振作」,但就是沒有辦法。就算難得感覺到「快樂」,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加倍的孤單和低落,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

許瑋甯。(圖/翻攝自許瑋甯IG)

▲許瑋甯在低潮期試過許多正向的方法,卻都沒有立即的作用。(圖/翻攝自許瑋甯IG)

過去的許瑋甯沒有體會過這種狀態,在她的想像裡,人不會被困在同一個漩渦裡,總會有辦法離開,等到自己真的深陷其中,才明白原來不是「不想出來」,而是在嘗試過各種方法之後,還是「沒有用」。

「我想我那時候應該是已經有一點憂鬱症了」,回想起那段日子,許瑋甯說自己的眼睛每天看出去,都感覺世界是模糊的,像是被什麼東西壓住了。後來她試著運動、專注和自己的身體相處,挑戰極限的當下只有自己,無法想其他的事情,結束之後會有一種愉快的感受,她發現這是對她來說相對有效的方法。

林依晨弟弟6年善舉曝光! 客人用餐收到小禮物…打開驚呆「姐弟一樣暖」

Mei「快停經」3月孕肚撐像6個月大 阿弟「兒子住總統套房」

許瑋甯。(圖/翻攝自許瑋甯IG)

▲許瑋甯說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放棄。(圖/翻攝自許瑋甯IG)

然後就在某一天,許瑋甯發現過去總是灰濛濛的世界,突然變明亮了,「突然好像很多東西都放下了」,雖然她也不明白放下的是什麼,放鬆了的關鍵又是什麼,但她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沒有放棄過自己,這個方法沒用,那再試另外一種,「好像是一種能量的積蓄,你每做了一點努力,能量格就加了一點,然後當整個電池終於充滿時,啪的一聲,燈就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