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春節9天效仿大禹治水「過家門不入」 要體驗基層工作環境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要做人民的交通部,任何政策要從人民角度出發思考。(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上午舉行108年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他一周前才剛新生報到,今天就要進行周考,不到一個月就要迎接春節疏運挑戰,但會努力做人民的交通部。被問及春節9天怎麼過,林回說,他要效仿大禹治水過家門不入,請同仁安排到各單位去體驗第一線基層的工作環境,之後要怎麼改善,也會相應的來做。

林佳龍主持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他指出,交通部業務範圍非常廣,跟人民生活密切相關,但「施政要讓人民有感」,強調要提供以人為本的交通服務,交通安全也不容許有折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舉行新春記者會,全力備戰今年春節9天疏運。(圖/記者賴文萱攝)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外界認為國道交通旅次恐會創新高,對此,林佳龍說,國道部分不會去設訂北高幾小時到,因為那只是個平均數,有時候會多,有時候會少,但就希望能比去年更暢順。

林佳龍也強調要善用智慧交通,呼籲民眾能在上路前先掌握好資訊,了解替代道路走法,呼籲大家衡量自己的情形,選擇在適合的時間上路,跟政府一起配合。在特別易壅塞的部分,交通部也透過大數據把易塞時段、路段做規劃,並請公警局預支警力,縮短突發事故的排除。

被問及春節9天連假規劃怎麼過?林佳龍說,他會效仿大禹治水「過家門不入」,請同仁安排到交通部各單位去體驗第一線基層員工的工作環境,包含體驗台鐵司機的工作環境、到桃機及武陵農場替換駕駛的站所視察等等,體驗過如何改善元公環境,他也會相對應的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