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球哥腳踝三級扭傷恐缺席6周 湖人急召回卡盧索救火

▲▼球哥博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哥博爾腳踝扭傷恐缺席6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湖人二年級生控球「球哥」博爾(Lonzo Ball)20日出戰火箭時不慎扭傷腳踝,經過檢查確定為三級扭傷,預計將缺席4至6周,這使湖人後場戰力相當吃緊,湖人教練華頓(Luke Walton)也表示將會由發展聯盟招回前一季曾替湖人出賽的替補控球卡盧索(Alex Caruso)來彌補戰力空缺。

博爾於上一役第3節時切入左腳踝大扭,他當下甚至無法自行下場需靠隊友攙扶,該日火箭主場X光機還因故障,使博爾只好前往當地醫院檢查。博爾檢查腳踝後確定沒有骨折,核磁共振檢查診斷為腳踝三級扭傷,將至少缺戰4至6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級扭傷為扭傷腳踝中等級最嚴重的傷勢,此傷勢評估至少表示有部份韌帶撕裂甚至斷裂等級,是已達內部出血與腫脹現象的扭傷,三級扭傷評一般評估通常需要10周以上恢復期,湖人宣布的4至6周恐為保守估計。

博爾雖本來就是湖人先發控球,但自11月份老將朗多(Rajon Rondo)右手掌骨折後湖人後場戰力就陷入緊繃,湖人偶爾使用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史蒂芬森(Lance Stephenson)、甚至小前鋒英格雷(Brandon Ingram)於博爾下場時代打控球,如今博爾受傷後湖人陣中將沒有純控球可用。

湖人緊急招回的控球卡盧索,上季替湖人出賽37場,有7場擔任先發,上場15分鐘場均可繳出3.6分、2助攻、1.8籃板成績,本季效力發展聯盟南灣湖人隊可有14.1分、4.1籃板、5.4助攻場均表現,上季曾入選發展聯盟第二隊陣容。

湖人本季2位資深老將至今都遭遇傷兵問題,詹姆斯(LeBron James)因腹股溝拉傷目前缺賽接近一個月,儘管目前沒有明確復出時間,但他已於16日開始參與球隊練習,朗多則因手指骨折至少需再2周後才有機會回歸,2位老將在陣中時湖人戰績曾一度衝到西區第4,但受傷後湖人也以25勝22敗戰績滑落至西區第9。

▼湖人緊急招回發展聯盟球員卡盧索救火。(圖/CFP)

▲▼卡盧索(Alex Caruso)。(圖/CFP)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關鍵字: 湖人博爾朗多詹姆斯NBA華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