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台第48條! 蘇州人大會議首邀「8名台籍民眾」旁聽

▲▼江蘇蘇州中心             。(圖/CFP)

▲江蘇蘇州為台籍人士密集聚集之地。(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推出惠台31項後,台商重鎮江蘇蘇州以惠台55條政策回應,內容包括允許「經批准的台籍民眾」旁聽人大會議。蘇州市21日召開的人大會議就首次邀請8名台籍民眾列席人大開幕式。

江蘇省轄下的蘇州市所制定的惠台55條政策中,第48條提到,在蘇州的台灣民眾代表經批准,就可列席市人大、政協會議,旁聽會議報告及相關內容。此次蘇州市人大於21日下午開幕,24日閉幕,為期4天,並邀請8名台籍民眾列席大會開幕式。

另外,蘇州市政協會議已於20日開幕,會期同為4天,23日下午閉幕。據了解,蘇州政協會議也有台籍民眾前往旁聽,但這項安排已經有10年時間,並非國台辦「對台31條」後才有的新作為。

▲蘇州▼             。(圖/翻攝自中新社)

▲蘇州市推出惠台55條政策。(圖/翻攝自中新社)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等多個部委,2018年2月28日公布31條「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對台31條)後,大陸各省市都祭出相應作為,以江蘇省來說,當年9月就推出了對台76條。

蘇州是大陸對台工作重鎮,也是台商的大本營。根據蘇州市統計,在蘇州註冊的台資企業逾1.1萬家,在大陸上市的台資企業數量居各省之冠,目前有5萬多名台籍人士在蘇州發展,6000多名台灣學生就讀當地各級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