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班機轉降加拿大「零下30˚C艙門冷到失靈」 250人滯留機上受凍16hrs

▲▼ 美國聯合航空赴港航班因乘客急病轉降加拿大,零下30˚C凍壞門,250人受凍18小時。(圖/翻攝自推特/Flight Alerts)

▲ 當時當地氣溫直逼攝氏零下30度。(圖/翻攝自推特/Flight Alert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19日一架班機原訂從美國新澤西州飛往香港,但途中因乘客不適緊急轉降加拿大,隨後因天氣太冷導致客機艙門失靈無法關閉,最終250名乘客被迫滯留機上,已知當時機外溫度攝氏零下30度,在等待16小時之後,另架救援班機才降落,折返原先起飛的機場。

加媒CBC報導,聯合航空UA179號班機19日深夜自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但在起飛不久後,乘客出現身體不適的情形,經評估後決定轉降加拿大古斯灣機場(Goose Bay Airport),最終醫療人員來到機場,把生病乘客送至醫院進行治療。

只不過,此時班機發生機械故障狀況,據信是因為當時天氣太冷導致客機艙門失靈,加上當時並無海關人員駐守,250名乘客以及機組員被迫滯留機上,但當時機外的溫度直逼攝氏零下30度。

根據當時機上乘客的說法,機上溫度迅速降至「令人不舒服」的程度,就算機組人員發放毯子,也沒辦法平息大家的怨氣,因為訊息溝通相當不良。

乘客達特(Sonjay Dutt)提到,當時一開始大家就被告知有一架救援班機已經起飛,準備帶他們折返回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但過了5個小時以後才有新的訊息;在進入滯留第10個小時後,水和食物的庫存量幾乎已經見底,後來才送來速食店Tim Hortons的餐點。

直到等了16個小時後,一架救援班機才在中午時分降落古斯灣機場,而乘客在下午2點搭乘接駁巴士至新的班機UA8179,直到下午4點才起飛折返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另據香港01報導,UA8179航班料花費4個小時從加拿大返抵美國,至於旅客抵達香港的時間,必須等待聯航另行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