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比基尼拍攻頂美照原因曝光! 登山女4年穿97套攀百岳

▲▼比基尼登山客南投獨攀墜谷。(圖/翻攝臉書)

▲吳女穿比基尼登頂拍照,是因為和朋友打賭輸了。(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下同)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比基尼登山客」之稱的吳姓女子因為墜谷意外受到各界正反意見評論,相當喜歡山的她常在臉書PO出各種美照,至於為何會選擇穿比基尼登頂拍照,其實是因為先前與朋友打賭輸了,4年來至少已經換過97套。

被稱為「G哥」的吳女11日獨自從南投縣東浦入山,原本計畫13天走過八通關、盆駒山、無雙社,並預計在24日自郡大林道下山,沒想到就在接近行程尾聲的時候(19日)不小心失足墜落20公尺深的山谷,由於下半身動彈不得,上半身也受了傷,只好打電話向楊姓好友求救,再通過對方向南投縣消防局報案。

然而,消防局方面比表示,雖然已經確認吳女的位置座標,也兩度申請空勤直升機協助救援,但因為山區雲霧濃厚、天候狀況不佳,兩次救援行動都宣告折返,目前已派出腳程較快的6名搜救人員分成兩批採陸路搜救,受到天氣和山路險峻影響,最快也得花費兩天才能與她接觸。

這起意外事件曝光後,社會各界除了掀起是否浪費救援資源、爬黑山等爭議,還有人疑惑為何吳女要穿著比基尼在山頂拍照;原來36歲的她曾和朋友打賭,輸了就要這樣做,她依約完成,並在4年內成功挑戰百岳,換過至少97套比基尼,縱使也有山友不認同這樣的作法,她還是堅持做自己,也經常在臉書分享美照,因此打出「比基尼登山客」的名號。

▲▼比基尼登山客南投獨攀墜谷。(圖/翻攝臉書)

▼▲吳女3週前也曾不小心滑落斷崖數公尺,雙腿都是擦傷和瘀青。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圖/翻攝臉書)

不過,這其實不是吳女第一次失足落崖,3週前她還PO文自曝,12月到山中縱走25天,因為時間太長又沒補給,一度險些斷糧,還不小心在一處斷崖失足滑落數公尺,腿上滿是血痕、瘀青,「我真的算撿回一命,朋友看到我滑落的地方,被卡、卡後再重裝爬回安全的路,爬的時候真的很希望突然天降奇兵解救我,沒抓踏好真的就會重摔落,衛星電話打出去哭10分鐘不是哭假的!」

現在親友們都希望吳女能平安獲救,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指出,意外狀況仍不明,目前以救人為先,等到待救援行動告一段落後會再了解細節,只是她攀爬的路線是從海拔3000多公尺處下切至海拔僅有1000多公尺的郡大林道,失足的盆駒山段整段路程崎嶇難行對於經驗、實力不足的登山客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一般而言很少會有人申請攀爬此段。

相關報導

►3周前自曝「墜谷數米」!比基尼登山客大腿全血痕 爆哭:命是撿回來的

►比基尼登山客墜谷…涉爬黑山!山岳攝影家雪羊「1128字長文」回應玉管處

►影/墜20m深谷!「比基尼登山妹」涉獨爬黑山 玉管處:盆駒山根本沒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