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案下台又上台!潘文忠「態度一致」:6個月內提遴選改革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季相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自己對管案態度始終如一。(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由潘文忠去年因台大校長遴選案下台後,275天再次「回鍋」出任教長,二度任職創下史上首例。針對管中閔彈劾案,他近日在媒體上表示,在大學校長遴選的問題上態度一致,將在6個月內提出大學校長遴選改革案,當選人的適格性必須禁得起檢視。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8天就被彈劾,在教育界投下一枚震撼彈,外界也相當關注因管案下台的潘文忠如何回應。回顧去年的心路歷程,潘文忠透露,大學校長遴選則必須達到公開、透明及公平等原則,先前就是針對當選人遭檢舉的適格性問題作檢視,不料引發泛政治化污衊,作為部長必須表達立場,才會選擇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交接 管中閔 郭大維 林騰蛟。(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並沒有因為管中閔上任而落幕。(圖/記者屠惠剛攝)

潘文忠表示,國內公立、私校校長遴選接連出現問題,台大爭議更凸顯制度面的問題,預計半年內提出改善方案,從遴選制度面、行政制度要自律等下手,像是在大學增設專責單位協助遴委會,或另設大學遴選監督委員會,及遴委會也要有處理申訴或爭議的責任,都納入修法考量。

針對管中閔的兼職爭議,潘文忠還說,管校長先前請假未對監委說明,彈劾案還需待法務部公懲會後續複審及決定處分,公懲會或許會再聽管有無申辯,教育部會依公懲會的處分去執行。潘文忠認為,大學自主選校長,但也要確保過程與人選,必須禁得起外界檢視才是自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