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衝來!北台冷一周急凍10℃ 「最冷2天」南部也很有感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強烈大陸冷氣團晚間起南下,由北往南大降溫,周二、周三最冷,中部以北低溫探10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晚間起來襲,氣溫將由北到南轉冷!氣象局指出,受到冷氣團影響,天氣明顯轉冷,其中22、23日是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10度左右,連南部、花東地區也會出現13度低溫。氣象局提醒大家趕緊打理冬衣冬被,準備開啟這一周。

氣象局預報員劉人瑋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周日晚間開始南下,前半段濕冷,後半段則轉乾冷,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二、周三。今晚起,天氣由北往南轉涼,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降至16、17度,南部及花東約18-20度。到了周一清晨,中部以北、宜蘭低溫再下降至14、15度,南部花東約16-1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近一周,前半段濕冷,後期轉乾冷,周二、三最冷。(圖/中央氣象局)

周一冷氣團持續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雲量偏多,全台都有可能下雨,中部以北東半部局部短暫降雨,南部比較零星。北部周一高溫僅17、18度,中南部約20-23度。

這波冷氣團最冷的兩天落在周二、周三,周二白天氣轉為乾冷,22日晚間到23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有10度左右的低溫,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也下探13至15度。天氣則因乾冷空氣南下而逐漸轉好,中南部有機會在22日白天雨停雲開、北部於23日也有機會看到陽光、東半部降雨也趨緩。

▲▼冬天,寒流,冷空氣,低溫,降溫,冷高壓,禦寒,冷氣團。(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天氣明顯轉冷,冬衣、冬被要趕緊打理拿出來。(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四、周五雖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白天溫度小幅回升,可是清晨還是相當寒冷,尤其24日大清早還是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可能。天氣則較晴朗,除了花東有些零星小雨外,降雨機率低。

在這段冷氣團影響時間內,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若在低溫及水氣配合下,從周日晚間起到周二清晨最有可能出現降雪機率。但周三過後由於天氣轉乾,降雪機率就會降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