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苗栗石虎路殺20天內第3起 口鼻流血、身體扭曲倒路邊

▲苗栗再傳石虎遭路殺,20天內第3起案件。(圖/網友彭國恭授權提供)

▲苗栗再傳石虎遭路殺,20天內第3起案件。(圖/網友彭國恭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苗栗再傳石虎遭路殺,已是這1個月內當地第三起!彭姓書記官20日上午行經台13線銅鑼鄉路段,赫然發現一隻倒地石虎,口鼻流血明顯死亡,初步研判是遭到「路殺」,他將過世時虎最後身影拍下,同時上傳臉書哀悼,「又陣亡了一隻保育類石虎!」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姓書記官於上午8點發文表示,行經台13線銅鑼路段約38公里處時,發現一隻倒地的保育類動物石虎。從照片中可以得知,該石虎口鼻流血,且身體呈現不正常的扭曲姿勢,明顯已沒有呼吸心跳。此消息一出,許多人感到相當惋惜,也有人痛批,「真不明白這些人開車看見前方有動物都不懂得減速嗎?」

▲苗栗再傳石虎遭路殺,20天內第3起案件。(圖/網友彭國恭授權提供)

▲苗栗再傳石虎遭路殺,20天內第3起案件。(圖/網友彭國恭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019第一起路殺案!石虎睜眼離世。(圖/Facebook/貓徑地圖王小明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019第2起路殺案件,石虎睜眼離世。(圖/Facebook/貓徑地圖王小明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2019的第一個月尚未過完,全台已記錄到4隻石虎死在輪胎下。4日在苗栗縣發生第一起路殺意外,相隔5天的時間,於號稱「石虎殺手公路」的後龍苗29縣道再度發現過世石虎,牠不願闔眼的身影當時讓許多網友深感痛心;16日在南投集集139縣則有隻「幼年石虎」倒在路上,身體不自然扭曲,明顯身亡。由於石虎棲地位於淺山地區,與人類活動範圍重疊,該如何「共存」是無論政府或民眾都需關注的議題。

▲南投集集小石虎遭路殺。(圖/網友曾先生授權提供)

▲16日南投集集小石虎遭路殺。(圖/網友曾先生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關鍵字: 石虎路殺苗栗銅鑼台13縣苗29鄉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