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寧夏永寧縣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全面封鎖豬隻進出

▲▼為防治非洲豬瘟,大陸多地的養豬場加強消毒措施。(圖/CFP)

▲為防治非洲豬瘟,大陸多地的養豬場加強消毒措施。(圖/CFP)

《寧夏》永寧縣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發病26頭

農業農村部19日接到報告,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寧夏回族自治區永寧縣望遠鎮一養殖戶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截至目前,該養殖戶存欄生豬57頭、發病26頭、死亡13頭。目前已啟動應急響應機制,釆取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對全部病死和撲殺豬進行無害化處理,並禁止所有生豬及其產品調出封鎖區,禁止生豬運入封鎖區。(新華社)

《北京》「陸海空」聯手全力備戰春運

春運明天(21日)正式開始,到3月1日結束,預計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9億人次,比上年增長0.6%。針對再創歷年新高的旅客發送量,春運期間,鐵路、民航、公路、水運等將進一步提升運力保障,並強化協同作戰。此外,隨著購票體驗提升、多種運輸方式更加有效銜接、信息化技術廣泛應用和「無紙化」出行,旅客出行的獲得感無疑將進一步提升。(澎湃新聞)

《青海》青藏高原腹地建「智慧國家公園」

大陸首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2016年在三江源啟動,如今則要利用科技打造「智慧公園」。「天地一體化信息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三江源國家公園分室」將重點研究衛星遙感、衛星通信傳輸、時空大數據挖掘等空間信息技術與產品,推動三江源的環境監測釆集與評估、環境變化規律等的理論研究以及技術攻關。(中新社)

《北京》世園會率先啟用5G技術 中國館優雅呈現

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以物聯網和5G為「神經」,以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為「大腦」,將世園會從傳統的園林藝術展示舞台,變成人、科技、自然與文化有機結合的和諧環境。在世園會上,將充分展示新一代5G通信技術在遠程醫療、無人駕駛、無人物流和無人機等多行業的創新型應用示范。屆時,遊客能在園區體驗到機器人講解員、機器人咖啡師等提供的優質服務。(中新社)

▼「如意」造型的中國館。(圖/中新社)

▲▼北京世園會。(圖/中新社)

《北京》國內地震自動速報平均用時縮至2分鐘

19日舉行的全國地震局長會議內容顯示,今年將著力提升地震監測預報預警水平,加快全國地震台網升級規划設計,啟動2022年冬奧會地震安保監測台點建設;國內地震自動速報平均用時從2017年的3分鐘縮短到2分鐘,正式測報縮短到10分鐘。(新華社)

《四川》生態旅游直接收入首破千億元大關

四川林業和草原局近日表示,2018年實現生態旅游直接收入1144.74億元人民幣,較2017年增長19%,首次突破千億元大關。統計顯示,四川生態旅游實現接待游客3.35億人次,游客主要目的地為森林公園、自然保護區、溼地、生態鄉村。其中,鄉村生態游實現直接收入最多,達到867億元人民幣,佔總額的七成以上。(四川日報)

《江西》公租房已分配68.4萬套 分配率達96.3%

江西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19日表示,截至2018年底,政府投資公租房已分配68.4萬套,分配率達96.3%,超額完成國家確定90%的分配目標。未來,政府將進一步保障民眾住房需求,支持各地尤其是房價高、淨流入人口多、新市民住房困難問題突出的市、縣(區),因地制宜建設公共租賃住房;改善公租房分配方式,加大對重點群體、重點產業困難職工的精準保障力度等。(江西日報)

《廣東》大灣區青年家園揭牌儀式舉行

由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全國青聯主辦的大灣區青年家園揭牌儀式19日在暨南大學舉行,廣東省副省長張光軍、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該家園依托粵港澳三地服務機搆,整合大灣區青聯專業及社會力量,為來粵求學、就業、創業及生活的港澳青年提供服務,幫助他們更好融入大灣區發展,不斷提升獲得感、增強成就感。(廣州日報)

▼張建宗在揭牌儀式上致辭。(圖/大灣區青年網)

▲▼大灣區青年家園,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圖/大灣區青年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