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4天皇時代!全球最長壽男性 日本超級人瑞逝世享壽113歲

▲▼全球最長壽男人野中正造。(圖/路透社)

▲全球最長壽男人野中正造2018年才在自家經營的溫泉旅館歡慶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世界最高齡的男性人瑞野中正造20日傳出在北海道自家安詳離世,享壽113歲。野中正造2018年才收到金氏世界紀錄頒發的「全球最長壽男性」認證書,與家人一起合影,沒想到20日就傳出離世消息。

根據《十勝每日新聞》報導,野中正造20日凌晨1時半被家屬發現,在睡夢中沒有了呼吸心跳。據悉,野中直到前一天都還是過著日常的生活,沒有任何異狀,可以說是安詳離開人世。孫子祐子表示,「爺爺是我們家族的生命糧食。(他的離開)就像是失去了一個巨大的存在。」

113歲的野中正造出生於明治38年(1905年)7月,歷經了日本的明治、大正、昭和、平成這4個年號的時代。曾從事農林業的他繼承了父親的「野中溫泉旅館」,一星期至少會泡一次溫泉,平時看看報紙,很喜歡看相撲比賽的電視轉播;雖然過著輪椅生活,但還能自理吃飯,目前與長媳和孫子同住。家人還透露說:「沒有壓力就是長壽的秘訣」。

野中於2016年10月成為日本最長壽男性。2017年8月,被認定為全球最長壽男性的以色列男性(113歲)去世後,金氏世界紀錄著手展開調查,並於2018年4月10日獲得金飾世界紀錄頒發的「全球最高齡男性」認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