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CBA/例行賽最終戰 台將拚下季續留8人得分上雙 

▲WCBA四川王維琳、河南魏于淳、黃英利,山西黃凡珊。(圖/CFP)
▲河南魏于淳。(圖/CFP)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WCBA19日進入最後一輪賽事,旅外台將12人精銳進出,共8人得分上雙,河南魏于淳18分為最高、河北黃品蓁攻下16分、山東吳盈潔攻下14分、陝西林仙芳、劉希曄分別繳出12分與13分、四川王維琳、陳晏宇則有11分與10分表現,福建楊雅惠則繳出15分、7助攻。

上海出戰山東,本季較無上場機會的吳盈潔此役上場25分鐘攻下14分、4籃板、2抄截、2助攻表現全面,山東也以87比80擊敗上海,山東取得3連勝以第六種子晉級季後賽。

天津對戰四川,王維琳繳出11分、2籃板、2阻攻、2抄截全面表現,隊友陳晏宇也有10分、4籃板,四川終場66比69不敵天津,四川以聯賽第九戰飲恨季後賽,電信雙姝王維琳與陳晏宇生涯首季旅外球季劃下句點,但王維琳仍將於WCBA明星賽週的星銳挑戰賽中以星銳球員身份出戰中國大學聯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WCBA四川王維琳、河南魏于淳、黃英利,山西黃凡珊。(圖/CFP)

▲四川王維琳。(圖/CFP)

陝西對決大慶,林仙芳攻下12分、1籃板、1抄截、3助攻,劉希曄也繳出13分、4籃板、5助攻成績,陝西也以92比78擊敗大慶,陝西雖於近兩週急拉6連勝但仍以聯賽第13的戰績無緣季後賽,一度暫居助攻后的林仙芳本季以場均5次助攻排名助攻榜上第4名下畫下句點。

福建迎戰河北,曾多週蟬聯助攻后的楊雅惠此役再繳出全隊最高的7次助攻,她也繳出15分4籃板、2抄截成績,河北黃品蓁也有16分、6籃板、2抄截、4助攻表現,福建仍以73比68擊敗河北,楊雅惠雖然以1助攻不敵山西武桐桐無緣助攻后,但仍獲邀參加明星週技術挑戰賽,有機會再度對決武桐桐。

河南出戰八一,魏于淳攻下 18分、5籃板、隊友黃英利繳出9分、4籃板、2抄截、4助攻成績,河南以68比70不敵八一,也在收下7連敗後以聯賽第10無緣季後賽。

▲▼林仙芳,楊雅惠。((圖/CFP)

▲福建楊雅惠(左)、陝西林仙芳(中)。(圖/CFP)

新疆對戰武漢,早已收下季後賽的新疆此役台將彭詩晴仍然出賽,她繳出8分、1抄截送出7次助攻,新疆也以87比66輕取武漢,聯賽第3種子的新疆將於季後賽對戰聯賽第5的北京。

本季WCBA創下最多12名台將中僅有新疆彭詩晴、山東吳盈潔、山西黃凡珊、上海陳鈺君等4人將續戰季後賽,其餘8人中將有3人將參加明星賽除河北黃品蓁參加明星週正賽、四川王維琳參加明星週星銳賽、福建楊雅惠參加明星週技術挑戰賽外,其餘5人如黃英利、陳晏宇、劉希曄、魏于淳、林仙芳都將於例行賽結束後畫下本季WCBA聯賽句點。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