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莎娃拉尾盤無用止步 芭提進8強10年地主第一人

▲▼ 莎拉波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莎拉波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澳網16強戰決勝盤,在0:4落後劣勢急拉尾盤連拿3局,但沒能演出逆轉。最終澳洲好手芭提(Ashleigh Barty)以4:6、6:1、6:4帶走勝利,成為近10年第一位晉級澳網8強的澳洲地主女將。

第一盤芭提的非受迫性失誤22次較多,雙方僵持到第九局,莎娃突破對手發球局5:4後再保發6:4拿下。不過第二盤就看芭提表演,她不僅發球局保得非常順利,唯二破發機會也都順利掌握,6:1拿下第二盤。氣勢大振的芭提決勝盤更連下4局來到4:0絕對領先,但莎娃不願放棄連追3局回來,中間一度化解4個破發點,展現球后級的韌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3:4差一點就能追平的狀況下,莎娃錯失兩個破發點,最終逃過3個賽末點,還是讓芭提拿下比賽4:6、6:1、6:4晉級8強。22歲的芭提成名甚早,但中間一度放棄網球去打板球,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的她,生涯第一次進軍大滿貫8強。

「第三我有很多機會都沒拿下,我得深呼吸,相信我和團隊做的功課。重整旗鼓將球打到我要的位置,一切自然水到成渠。」芭提說。她是10年前的多基琪(Jelena Dokic)後,首位闖進澳網8強的澳洲地主女將。下一輪她將挑戰手握兩座溫網冠軍的第八種子科維朵娃(Petra Kvitova)。

▲▼ 芭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芭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澳網莎拉波娃芭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