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海岸「小船塞120移民」下沉翻覆 僅3人獲救117失蹤

▲▼歐洲難民潮,救援船隻在地中海上航行。(圖/路透社)

▲利比亞移民搭乘小艇越過地中海,不幸翻船。圖為救援船隻在地中海上航行。(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難民偷渡造成許多問題,國際移民組織(IOM)在19日表示,北非利比亞外海在18日發生移民搭乘的橡皮小艇沉沒事故,僅有3人獲救,有117人失蹤,下落不明。據了解,失蹤的117人當中還有2名小孩,其中一個適才2個月大的寶寶,目前義大利和利比亞等國持續派人員搜救中。

國際移民組織發言人賈科莫(Flavio Di Giacomo)在義大利國營電視上受訪時表示,倖存者指出,他們17日開始從利比亞的海岸搭乘橡皮艇出發,小小的船上一共在了120人,但是出發幾個小時之後,船就開始下沉,船上的人就開始溺水,義大利海軍發現的時候,船上只剩下大約20人,最後只有3個人在18日下午,被直升機救起,全都有失溫跡象。

目前倖存的三人已被送往義大利蘭佩杜薩島,並送進醫院治療,但船上其他117人仍下落不明。賈科莫提到,在失蹤的移民中,還包含10名婦女以及兩個小孩,其中一名只有2個月大的寶寶,倖存者指出,所有的移民都來自西非國家,包凡奈及利亞、象牙海岸和甘比亞,失蹤的還有部分來自蘇丹的移民。

義大利海岸巡邏隊提到,利比亞請求附近的貨船搜尋倖存者,但最後沒有找到人,但義大利海軍發言人表示,在搜救任務進行時,已經發現三具屍體。義大利的媒體「ANSA」報導,利比亞官方表示,原先有派出海岸防衛隊船隻前往事故現場,但最後因為機械故障問題,沒有尋獲任何人就折返。


IOM指出,從今年初開始,已經有83人死在地中海地區,目前仍有大量非法移民和難民經利比亞穿越地中海,抵達已大力或是其他歐洲地區,由於缺乏利比亞政府有效管控,這條線路演變成人口販子的溫床。IOM的數據也指出,去年在地中海地區有2297名移民死亡或失蹤,共有116,959人通過海路抵達歐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