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恆警、保警、核三廠員工的愛心 弱勢家庭很窩心 

▲恆警、保警、核三廠員工的愛心 弱勢家庭很窩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警分局結合保警沈煥然及核三廠員工做愛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恆春警分局結合台電核三廠員工、保警出錢出力,舉辦冬季送暖活動,20日在該分局中庭捐贈物質給轄內經濟弱勢家庭,讓他們感到很窩心。

目前擔任保警的沈煥然,原在恆春警分局服務,後轉至保二總隊負責核三廠治安勤務,看到轄區內有經濟弱勢家庭,結合核三廠員工,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出錢出力關懷他們。

恆春警分局各分駐(派出)所員警,利用查訪勤務時,發覺轄內經濟弱勢家庭,匯集資料,結合沈煥然等地力善心人士,以點、線、面串連方式將各區弱勢以資源統合、連結,在農曆過年前舉辦冬季送暖活動,力量雖微薄,但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滿滿關懷。今天在該警分局中庭發放了106份救濟物資,讓這些家庭感受到無比的溫馨

恆春警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社會結構轉變快速,出生率下降、外籍新住民大量進入、單親家庭比率攀升、人口老化、家庭功能萎縮等問題逐漸浮現;其中低收入人數急速攀升與單親家庭、打零工者增多息息相關,造成部分民眾確實所得偏低,卻無法納入補助,必須警方結合轄內善心人士的義舉,幫忙他們度過難關。

他說,希望經由這次捐助活動,發揮拋磚引玉的功能,喚起更多愛心與善行帶領更多民眾、團體一起加入,讓每個人的小愛集結為大愛,在寒冷的冬天,溫暖社會每個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