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大陸霾害入夜襲擊!超髒空氣壟罩北部 測站將「亮紅燈」

▲▼20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今天西半部空氣一片霧茫茫。(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17:59更新】環署指出,源自大陸京津冀地區的霾害,從今天凌晨已影響到上海一帶,根據最新預報資料研判,今天入夜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將挾帶大陸霾害影響到台灣空氣品質,北部PM2.5小時濃度可能達到40至60微克/立方公尺,空氣品質大多是橘色警示等級,沿海地區短時間可能出現紅色警示等級,中南部地區因受到本土汙染加上大陸霾害影響,明(21日)上午PM2.5小時濃度可能達到70至90微克/立方公尺,多為紅色警示等級,北部地區空汙情形明天上午可望逐漸減緩。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雨,是很有效率的防線,今天雖然有雨,但大陸的霾還是飄到台灣了,而且濃度不算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觀音空品測站已亮紅燈,目前全台共有11站為紅色警示,有32處達橘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目前達紅色警示有觀音、崙背、斗六、新港、朴子 、新營、嘉義、安南、台南、橋頭和前金。

全台空汙惡化,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今(20日)上午10點後全台已有18個地區達對全民都不健康「紅色警示」,天空呈現一片霧茫茫,有16個地區則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警示」,環署指出,今天下午隨大陸冷氣團移動,將有可能挾帶境外汙染物南下影響台灣,呼籲民眾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身體不適。

▲▼20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今天下午隨大陸冷氣團移動,將有可能挾帶境外汙染物南下影響台灣。(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表示,今天受高壓迴流影響,境內汙染物「北漂」造成整個西部空品都達到不良,另外,今天午後大陸冷氣團可能挾帶境外汙染物南下影響台灣,影響的程度視降雨強度而由有所變化,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有機會達到「紅色警示」等級。

▲▼20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目前有18個地區達對全民都不健康「紅色警示」、16個地區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根據環署空品監測網顯示,目前達到紅色警示等級的測站,包括苗栗、沙鹿、線西、彰化、二林、崙背、斗六、麥寮、台西、新港、嘉義、朴子、新營、善化、安南、台南、橋頭和金門。

目前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包括觀音、平鎮、龍潭、湖口、新竹、頭份、西屯、忠明、大里、彰化大城、竹山、台南玉井、橋頭、大寮、林園和屏東。

▲▼20日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強調,造成空汙的主要汙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強調,造成空汙的主要汙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易累積,空品測站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及全民的健康都會造成一定影響,如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孩童和老年人,建議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