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警2019年來「連3次」巡航釣魚台海域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釣魚台。(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海警官方微博18日發布消息,「中國海警2307艦艇編隊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這已是2019年以來「第3次」在該海域巡航。此前的1月5日及12日,由中國海警2305艦艇編隊在一周內執行2次釣魚台海域內巡航。

▲中國海警「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海警官方微博發布「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圖/翻攝自微博)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稱,18日下午2時15分,「中國海警局4艘船相繼駛入尖閣諸島(我稱釣魚台,陸稱釣魚島)附近的日本領海,航行約90分鐘後駛出領海進入外側的毗連區,這是繼1月12日後中國公務船再次駛入尖閣附近領海,為今年第3次。」報導提到,其中一艘船上裝有類似機關炮的裝備,日方巡邏船發出警告,要求船隻駛離海域。

▲▼4艘中國海警船918入釣魚台巡航             。(圖/翻攝自南海研究論壇)

▲非本次,圖為日前4艘中國海警船918入釣魚台巡航 。(圖/翻攝自南海研究論壇)

報導於2018年12月指出,中國公務船駛入釣魚台附近海域的頻率正在降低。日本海上保安廳也透露,2018年9月以後,中國公務船平均每月駛入釣魚台一天,12月至月底報導發布前都還未駛入。

►►2019首次!中國海警5日巡航釣魚台 環時:平均每月至少一次

《共同社》稱,過去在2016年8月,因日中兩國形勢較緊張,有近300艘中國漁船湧入釣魚台海域,中國公務船當月駛入次數高達6次,還出現一天駛入多次的情況,直到近年兩國關係改善,中國船隻駛入釣魚台海域的頻率也降低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