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道歉大賽?反同、反移民…角逐白宮寶座的女將們懺悔黑歷史

▲▼民主黨籍紐約州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圖/路透)

▲民主黨籍紐約州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圖/路透)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人為2020年總統大選蓄勢待發,有意參選者包括前副總統拜登、在上屆黨內初選差點擊敗希拉蕊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新秀則歐巴馬時期的內閣成員卡斯楚,甚至連星巴克前董事都想參一咖。眾多女將也摩拳擦掌,聯邦眾議員加伯德,以及聯邦參議員華倫、賀錦麗、陸天娜,在廝殺開始前,女將們急著為「黑歷史」致歉、澄清,深怕於輿論影響選情。

綜合外媒報導,民主黨籍紐約州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15日宣布參戰總統大位。曾是「藍狗聯盟」(Blue Dog Coalition)的重要幹部,因反對槍枝管制,而被黨內同袍指責,還反對「特赦」無證移民,但在進入參議院後,她漸漸調整自己的立場,轉而成為自由派的代表人物。

▼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圖/路透)

▲▼民主黨籍紐約州聯邦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圖/路透)

陸天娜16日接受媒體訪問,談及為何從保守派轉成自由派的問題時,用一則故事回應,「10年前我剛成為參議員的時候,在布魯克林區遇見一個剛失去女兒的家庭,一位10幾歲的女生被流彈擊中,我這時才知道過去的我錯了,明白必須做些什麼才不會讓年輕漂亮的女孩白白死去。這我目前在這議題上變成領袖級的人物。」陸天娜展現了對過去做為的「懺悔心情」,「我曾冷酷地對待那些難民家庭,他們也只不過是想與摯愛的親人團聚。回過頭來看,我真的很後悔。

近期還有其他民主黨人修正過去的言論,以趕上民意與黨內政策的變化。夏威夷州聯邦眾議員加伯德(Tulsi Gabbard)自11日宣布參選總統之後,過去反同「黑歷史」被挖掘出來,「民主黨人應該代表民意,而不是聽從少數同性戀極端分子的意見。」

▼夏威夷州聯邦眾議員加伯德(Tulsi Gabbard)。(圖/路透)

▲▼夏威夷州聯邦眾議員加伯德(Tulsi Gabbard)。(圖/路透)

沉默將近一周後,加伯德17日公布一段4分鐘影片,為歧視LGBTQ道歉,表示已經「完全改變看法」。她對著鏡頭說,「我曾經說過的話和相信的事情是錯誤的,更糟糕的是,傷害了LGBTQ族群以及他們的親人。真的很抱歉說了那些話,我的看法已經有很大的轉變,過去6年間,我在國會的紀錄體現了我心裡的想法。

人氣急升的民主黨政治明星賀錦麗(Kamala Harris)近期也引發爭議。她在成為加州聯邦參議員前,曾任舊金山檢察長和加州檢察長,從政後支持全民健保和刑事司法改革等進步派政策。賀錦麗已表態參選總統,8日出版回憶錄《The Truths We Hold》,內容提到,「美國司法有一段暗黑歷史,人們利用檢察官的權力帶來不公義,我很了解這段歷史─,沒有充分證據就起訴,檢察官隱瞞能讓被告脫罪的資訊,適用法律時不符比例原則。」

▼民主黨政治明星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政治明星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17日刊出美國舊金山大學法學院教授貝茲倫(Lara Bazelon)的評論,文中大爆稱賀錦麗的料,指她從事司法工作時,就曾用那些方式「拚了命將錯誤的人給定罪」,如果賀錦麗希望那些關心司法不公的選民投票給她,「她應為過去把人錯誤定罪而致歉」。

對此賀錦麗的發言人亞當斯(Lily Adams)雖立即回應希望滅火,但仍沒有道歉,「賀錦麗的職業生涯始終為司法刑事系統的改革而奮鬥,透過實現公平正義,讓每個人都更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