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冷戰開打!沒存在感比失敗更痛苦 民主黨打擊川普新招:冷凍

▲▼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9日上午10時發表全國演說 。(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9日上午10時發表全國演說 。(圖/路透)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自2016年大選開始,便一直是各方箭靶,不管金球獎、奧斯卡、脫口秀到兩黨國會議員的推特,從來不缺對川普的譏笑和批評,不過民主黨人今年開始刻意減少在公開場合談論川普,也鮮少在推特上與川普隔空開砲。外媒指出,此舉是因為2020總統大選越來越近,民主黨選擇「冷處理」川普,直接無視,轉把重心放回自身的政策宣傳。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相較於2018年的金球獎政治味超濃厚,幾乎一人一句對川普明批暗諷,今年金球獎顯然和平許多;不只大型頒獎典禮,民主黨籍的「反川普大將軍」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也不再與總統隔空對嗆,即便川普多次公開挑釁、攻擊,依然不為所動;眾議院的民主黨人也拒絕與川普進行午餐約會。

▼「反川普健將」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圖/路透)

▲▼「反川普大將軍」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圖/路透)

前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市長、歐巴馬時期內閣成員卡斯楚(Julian Castro)13日舉行2020年總統大選宣布參選活動,談到川普時,也僅輕描淡寫、不願多談。另一位有望角逐2020年的大選的加州民主黨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新書巡迴活動中幾乎對川普隻字未提,在接受美國MSNBC專訪時更挑明的說,「如果要參選總統,我的焦點絕對不會被川普模糊。」

▼歐巴馬時期內閣成員卡斯楚(Julian Castro),將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

▲▼歐巴馬時期內閣成員卡斯楚(Julian Castro),將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

在2015年曾出版傳記《真實川普》(The Truth About Trump)的作者安東尼(Michael D'Antonio)表示,川普主要的行為都是為了博得他人關注,「如果被無視,他就好像不存在一樣。我認為,失去存在感比失敗更讓他痛苦。

民主黨希拉蕊競選團隊的前發言人法隆(Brian Fallon)也坦言,2016年總統大選的失敗原因,其中之一就讓川普的討論度太高,「我們當時的想法是,即使川普受到關注也沒關係,反正他說的內容會提醒大眾他有多令人反胃,我們才有可能勝利,從結果而言,顯然這個策略超級失敗。

▼ 川普在白宮請賓客吃漢堡和披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在白宮請賓客吃漢堡和披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此從2018年期中選舉開始,民主黨候選人開始改採新戰術,也就是避談川普。報導稱,2018年11月期中選舉最後一個月中,民主黨的廣告僅11%提到川普。民主黨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美國優先」(Priorities USA)主席塞西爾(Guy Cecil)說,「要贏得民主黨提名,只是反川普已經不夠。民主黨人需要說出自己的故事,讓選民知道他們對國家的前瞻性的願景。」民主黨人終於發覺,如果他們不再攻擊川普、幫川普刷存在感,會更容易獲得在搖擺州中溫和共和黨人的選票。

▼民主黨選擇忽視川普,讓他失去存在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