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一片白」爆滿高爾夫球…海豹悲鳴 高中生2年撈出5萬顆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圓石海灘(Prbble Beach)周邊有著多座知名的高爾夫球場,女高中生韋伯(Alex Weber)2年前跟著父親到此處潛水時,卻發現海底充斥著大量的高爾夫球,可能影響當地生態。為了挽救環境,如今她與親朋好友已撈起5萬多顆高爾夫球,將繼續努力,促使政府推動相關立法。

▲▼海底「一片白」爆滿高爾夫球,高中生撈出5萬顆。(圖/翻攝自The Plastic Pick-Up網站)

▲高爾夫球落入海中,影響當地生態。(圖/翻攝自The Plastic Pick-Up網站)

韋伯是加州卡梅爾高中的學生,2年前她才16歲,當時她在圓石海灘周邊游泳、練習潛水,然而,從小就喜歡海洋的她卻看見驚人畫面,「你看不到沙子,完全是白色的(高爾夫球)。你低下頭想著,你到底在這邊做什麼?」

對此,韋伯相當沮喪,她決定與父親聯手,致力要把這些高爾夫球撈起來,她把收集到的球帶回家放在車庫,「它們都發臭了!」接著,她聯絡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科學家薩沃卡(Matt Savoca),兩人一起討論解決方法。

▲▼海底「一片白」爆滿高爾夫球,高中生撈出5萬顆。(圖/翻攝自The Plastic Pick-Up網站)

▲整理被撈出的高爾夫球。(圖/翻攝自The Plastic Pick-Up網站)

如今,韋伯撈起5萬多顆高爾夫球,這些來自5個高爾夫球場,很多球被擊出場外接著落入海底。有時她還會遇到鯊魚,也有海豹與數不盡的小白球共處,她穿上厚厚的潛水服,努力撿起人類所帶來的垃圾。

讓韋伯感到最憂心的並不是鯊魚可能攻擊她,而是她還在撿球時,一抬頭又有新的高爾夫球落入海中。據了解,高爾夫球外部塗有顏料,隨著時間的推移,有毒物質可能使得海洋生物致命,也進一步影響到食物鏈中的人類。

未來,韋伯計畫申請相關大學,繼續研讀海洋知識,她的事蹟也受到媒體關注,有望促進政府推動立法,另外,也有高爾夫球場經理願意做出改變,解決汙染問題,「如果一個人能夠看到我們在水面下看到的東西,這是不能接受的。」

►►日本泳渡到夏威夷 他上秒與鯨魚玩…每3分鐘驚見塑膠碎片

►►汙染海岸!牡蠣養殖用保麗龍1年淘汰6萬個 蚵農嘆替代品成本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