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持續漲 今年受「匯」日圓投資標的大公開

▲日圓,日幣。(圖/記者許雅綿攝)
▲儘管最近市場避險情緒稍降溫,日圓拉回整理,但不少投資機構與法人2019年長線都看漲日圓。(示意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日圓自從去年底以來,在避險買盤推升下走強,今年一開始,日圓就一度飆升近4%觸及104.87日圓兌1美元,本周五(18日)則收在收109.26日圓兌1美元,若以日本央行(日銀)前理事門間一夫(Kazuo Momma)預言日圓可能升抵100日圓兌1美元計算,還有約9%升值空間。同時,日圓也是2019年許多外銀首選必買貨幣;日圓漲不停,看好的投資人,究竟如何參與呢?《東森新聞雲ETtoday》特別整理與日圓相關投資標的與操作建議,給投資人進場掌握投資契機。

有多家外銀最新發表的貨幣交易策略,都大力推薦今年一定要逢低買進日圓。除此之外,前日本銀行(央行)理事門間一夫在近期受訪表示,受到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加上美中貿易戰衝擊,預估未來幾個月美元兌日圓匯率可能升至100,挑戰波段高價。

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指出,長時間來看,在預期日本央行政策變化不大、全球股市風險仍高、及強勢美元轉弱的情況下,今年日圓行情可期。以下為日圓看漲受「匯」相關投資標的:

標的1》日圓上漲受惠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圓今年以來升值力道強勁,受惠日圓兌換1美元一度來到104.87日圓,法人看好日圓升值有轉單效應題材,像是被動元件、光電股、工具機及PCB等都有機會受「匯」。主要是因為匯率走勢有利產業發展,包括國巨、華新科、晶技、台嘉碩、亞德客-KY、直得、上銀、精華、台勝科、環球晶等,是市場矚目的受惠股。

法人分析,工具機技術大本營位於日本,如今日圓大幅升值,國內工具機廠報價、接單競爭力可望大增,營運嶄露曙光。像是多家PCB、被動元件廠都有日系競爭同業,可凸顯台廠的價格競爭優勢,有利客戶轉單需求;但要留意公司技術是否夠強,如果能與日系廠商匹敵又有價格優勢,才會跟著受惠。

標的2》日圓槓桿/反向ETF:

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指出,在預期日本央行政策變化不大、全球股市風險仍高、及強勢美元轉弱的情況下,今年日圓行情可期。而相對換匯操作,日圓槓桿/反向ETF更直接參與日圓價差,而這樣的ETF擁有「每日重設」以及「複利效果」等特性,長時間持有的表現與指數的正2倍與負1倍報酬就會出現明顯的差異;操作上可以先逢低買進正向,再於反彈時了結或反手買進反向ETF,賺取另一波價差。

《延伸閱讀》

台股封關倒數!金豬年想抱股有3大建議

過年包紅包換新鈔看這裡!全台共453個銀行據點 1月28日開跑

關鍵字: 日圓日圓投資日圓相關投資標的日圓上漲2019日圓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法說示警應聲跌2元 台股開盤指數翻黑震盪

台積電法說示警應聲跌2元 台股開盤指數翻黑震盪

美中貿易戰出現轉機,美股開低走高,道瓊大漲逾160 點,台積電ADR也同步翻揚,上漲1.82%;但台積電早盤下跌2元,加上金融股表現走疲,今(18)日台股開盤小跌7.76點,以9781.39點開出;在大立光、鴻海苦撐領軍電子股之下,指數狹幅震盪,盤勢多空對抗,指數最多跌逾15點,目前最高來到9795.36點、最低來到9771.15點。

2019-01-18 09:11

農曆年封關前後 台股6大利多釀紅包行情

農曆年封關前後 台股6大利多釀紅包行情

台股於1月30日封關,從今(18)日起將進入倒數9個交易日,根據法人統計,過去十年有6成機率,台股在農曆年封關前10日有上漲機會;而主要因為6大利多,也醞釀封關前後的紅包行情。

2019-01-18 11:40

金融圈女力當道 央行臉書發文自豪女主管比重近7成

金融圈女力當道 央行臉書發文自豪女主管比重近7成

過去總給人嚴肅、高冷的形象的中央銀行近期開始嘗試轉型,加強與外界溝通,今年1月成立官方臉書粉絲團。而國際金融圈女力當道,截至去年6月,國際間已有13家央行總裁由女性擔任。中央銀行今(18)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這波「女力風潮」,央行自己也不遑多讓,央行的女性主管比重近年顯著提升,薦任科長更直逼7成。

2019-01-18 13:30

大立光給力領軍電子股 台股收漲46點收9836點守穩季線

大立光給力領軍電子股 台股收漲46點收9836點守穩季線

亞股今(18)日隨美股走揚,帶動台股加權指數也跟著上揚,權值股台積電早盤雖下跌2元,但其餘權值股走勢則相對穩定,指數盤中向上堅挺漲逾30點,站回9800點,並守穩季線,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終場以9836.06點作收,上漲46.91點,漲幅0.48%,成交量新台幣958.3億元。

2019-01-18 13:40

過年包紅包換新鈔看這裡!全台共453個銀行據點 1月28日開跑

過年包紅包換新鈔看這裡!全台共453個銀行據點 1月28日開跑

農曆春節倒數2周!過年民眾大多喜歡拿新鈔票包紅包,不少民眾已經準備好要兌換新鈔。為方便民眾春節前兌換新鈔,中央銀行今(18)日下午宣布,自1月28日(一)起至2月1日(五),可以在全省台的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及中華郵政公司等八家金融機構,共453個據點提供民眾兌換新鈔服務。

2019-01-18 16:43

台股封關倒數!金豬年想抱股有3大建議

台股封關倒數!金豬年想抱股有3大建議

「要不要抱股過年?」農曆封關前如何操作手中持股,成了股民最近熱門的話題。法人指出,年關前內外資進場跡象明顯,加上今年年假有9天,而目前中美談判樂觀,台股技術面趨勢大多偏多,建議投資人可抱股過金豬年;但景氣降溫,因此紅包行情不能期待太大包。至於要怎麼抱股?那些股票可以抱?要注意哪些事?投資專家一次整理報給你知!

2019-01-18 18:3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