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不贏就要分手、叫對方先道歉 情侶吵架時不能碰的4地雷

▲不愛的跡象。(圖/翻攝自unsplash.com)

編輯/Ping 圖/翻攝自unsplash.com

一段感情有很多種結束的方式,但最可惜也最痛的,就是明明相愛卻無法走到最後。有時候,當你用錯的方法愛人,尤其在吵架時,可能就會將原本的愛消磨殆盡,慢慢的兩人就形同陌路了。

地雷#1 在外人面前不給面子

情侶在吵架時,通常是不會看時間、場合的,但如果當下有家人或朋友時,要記得給對方面子,不管是要拉到旁邊講,或是回家後叫對方跪算盤(誤),都不要急著當下非要吵個輸贏,否則不僅容易讓現場氣氛變得尷尬,還可能會讓對方覺得難堪,反而更不願意跟你溝通。

▲不愛的跡象。(圖/翻攝自unsplash.com)

地雷#2 你可不可以改一下!

情侶剛熱戀時,可以忽略對方所有的小缺點,但在激情褪去後,從前都能包容的壞習慣,現在卻成了一秒火大的原因,不管是吃東西發出聲音,又或是對方上完廁所馬桶蓋沒放好...。我們常常用「我是為你好」為理由,不斷要求對方改,但其實是出於自私,希望對方順應你舒服的方式做,久而久之,對方可能也會開始厭煩不斷嘮叨的你。

▲不愛的跡象。(圖/翻攝自unsplash.com)

地雷#3 不管對錯,你先道歉!

「:你先道歉!」情侶吵架時總會希望對方先認錯,但如果每一次爭吵時,無論事情的對錯,就先聲奪人要對方道歉,這樣的處理方式不僅不會讓情況改善,反而會讓對方感到委屈,覺得不受尊重。如果不希望逼走對方,不如下次就好好主動認錯,化解尷尬的氣氛吧。

▲日本「睡眠常識」。(圖/翻攝自unsplash.com)

地雷#4 吵不贏就說分手

這顆是最嚴重的地雷,如果想要一段長久的愛情,就不能用分手威脅對方!是的,在生氣時脾氣會非常難控制,但即便如此也不能輕易提分手,不只是吵完架後會後悔,更是因為這句話會傷透對方的心,讓對方覺得這段感情原來那麼脆弱,不然為何你能輕易說出?久了,對方可能就真的會放生這段感情。

▲日本「睡眠常識」。(圖/翻攝自unsplash.com)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