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蔣淯安神偷建功 台啤齊心讓台銀2連勝夢碎

▲台啤蔣淯安、台銀陳昱瑞。(圖/籃協提供)

▲台啤蔣淯安關鍵抄截建功,替台啤收下逆轉勝利。(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終場前4秒一次關鍵抄截,隨後更成功「買犯」3罰命中,台啤主控蔣淯安19日再度繳出15分、2籃板、3助攻、2抄截表現,幫助台啤驚險88比84擊敗台銀,也讓台銀本季首度2連勝夢碎。但此戰台銀「選秀狀元」陳昱瑞打出代表作,全場轟下生涯新高的20分外帶4籃板。

前役才靠著呂宗霖的神奇背後妙傳擊敗裕隆,艱辛終止9連敗的台銀19日面對台啤,首節又陷入落後不利狀況,但本季選秀狀元陳昱瑞在第2節跳出,搭配皇家明替補貢獻火力,台銀半場打完僅剩1分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半場陳昱瑞持續三分猛飆,終場前6分55秒龍弘元中距離命中後,台銀甚至取得8分超前。

但此時台啤總算甦醒,蔣淯安、塞瑟夫合力包辦10分之下,台啤在終場前2分52秒逆轉1分超前,隨後塞瑟夫雖然在終場前9秒發生要命回場失誤,但台啤再度靠著蔣淯安關鍵抄截,並成功「買犯」獲得3罰機會,最後2.8秒他3罰俱中情況下,4分驚險收勝。

台啤此戰塞瑟夫拿下21分、9籃板、4助攻、4阻攻,愛德21分、9籃板、7助攻,關鍵抄截建功的蔣淯安則是15分、2籃板、3助攻、2抄截。

蔣淯安賽後透露,「抄到球當下,我知道對手一定會犯規凍結時間,當下我就決定抓那一下出手,多買到一次罰球我們就能有4分領先,對手就得多攻一次。」

▲台啤蔣淯安、台銀陳昱瑞。(圖/籃協提供)

▲台銀陳昱瑞此戰繳出生涯新高20分。(圖/籃協提供)

台銀全場以狀元郎陳昱瑞的20分、4籃板最佳,天使15分、7籃板、5助攻、2阻攻,張博勝12分、3籃板、4助攻。

差點就贏得本季首度2連勝,台銀教頭韋陳明賽後直言球員打得很不錯,是自己最後關鍵時刻下指令出現疏失,才葬送連勝機會。

▲台啤蔣淯安、台銀陳昱瑞。(圖/籃協提供)

▲蔣淯安第4節再度挺身而出,替台啤贏得勝利。(圖/籃協提供)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SBL明星賽先發你決定!每人每日12票,投票送你進場看明星賽!

關鍵字: 台啤蔣淯安台銀陳昱瑞S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