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曾到北市上班3天 柯文哲評「某潮流」搶菜攤丟江山

▲▼       韓國瑜賣貨      。(圖/記者宋德威攝)

▲韓國瑜 。(圖/記者宋德威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電視台專訪,19日播出第二集內容。被主持人問到韓國瑜的崛起,柯文哲直言民進黨就是「搶了菜攤丟了江山」,他(韓國瑜)在北農好好的你何必去弄這個,「某潮流一定要那個位置,我說那這樣好了,我就市府空一個有給職顧問缺,我請他來當」;柯還爆料,不但辦公室都幫韓國瑜找好了,甚至也來上班三天了,「後來人家說你跟他這樣交朋友,我們怎麼信任你,韓國瑜說算了不要製造困擾,他就走了。」

柯文哲說,其實韓國瑜也是一個,也是政治學上很好的研究對象,但大家都忘記,韓國瑜有16年時間是從政壇消失,「有一個概念叫退離與重返,就是你在一生當中有機會,他說比方說祖要在菩提下悟道,打坐49天才悟道,或是什麼穆罕默德要到沙漠去,一段時間再回來,我覺得韓國瑜是這樣,對他來講就是退離與重返,就是他從這個環境當中抽離」,一般政治人物很難有機會讀書,他那16年當中讀了多少書,「一直在線上你知道,我們很難有機會停下來,好好思考、好好讀書。」

柯文哲還說,有一次媒體問國民黨5個在選主席,哪一個有機會給國民黨改變,「我毫不思索說韓國瑜,因為其他4個已經在市面上很久了,所以重複過去失敗的經驗,不容易成功」;柯說,創新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創新一定不會成功,「如果以前這樣幹都已經不行了,為什麼可以?」

柯文哲說,所以韓國瑜他是一個新產品,他中間有退離12年,他回到北農那地方又是讓他有機會蹲在那裡,跟全台灣的菜農在聯絡,「所以你看,他為什麼北農的總經理,可以去影響到南部的農會?就是這樣來的。」

而談到韓國瑜的崛起,柯文哲說,「這就是搶了菜攤、丟了江山」,某潮流一定要那個位置,我說那這樣好了,我就市府空一個有給職顧問缺請他來當,「結果他們還是…,所以辦公室都幫他找好,他也來上班3天你知道,後來人家說你跟他這樣交朋友,我們怎麼信任你,後來韓國瑜說算了、算了,我不要製造你的困擾,他就走了。」

▲▼柯文哲出席居住安全X城市典範2019都會旅宿發展國際論壇。(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